新闻 > 重点新闻 > 向魔兽致敬 教师节细数影响中国网游的导师们

向魔兽致敬 教师节细数影响中国网游的导师们

发布时间:11-09-10 01:23 来源:52pk独家 作者:即墨

52PK 独家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52PK 9月10日消息】 

三人行必有我师。中国网游发展起步晚,资源少,自然要师从国外大作,汲取营养为己用。作为学生,我们最乐意看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美妙远景,就像WOW借鉴了《无尽的任务》等老师的本领,却有了自己的辉煌创造,可是这种现象在中国似乎并不多见。

不管如何,那些作为先驱者的海外大作,都给后来者提供了广阔的思路和创意的来源。在教师节之际,谨以此文,献给那些逝去的或仍在创造辉煌的网游导师们,如果没有你们,中国的网游产业未必有如此的精彩。

《龙与地下城》(D&D)

《龙与地下城》(Dungeons & Dragons,简称D&D),是桌面角色扮演游戏的始祖,1974年由一名保险公司的推销员创立。《龙与地下城》对桌上角色扮演游戏的影响非常大,另一方面,对角色扮演游戏也有很大的影响,因为它创立了D&D规则。

 D&D

  简单来说,D&D规则就是追求完善和复杂,要创造一个有历史有文化的虚拟世界,但是在这个世界中,都需要尽最大努力达到平衡:角色不可能过分强大,如果他在一方面获得了杰出的能力,必然在另一方面有所削弱;善良和邪恶都不可能支配这个世界,如果一方过于强大,就会引发更强大的力量来平衡这一切。因此,在这样一个世界中,冒险者有充分的选择,他可以是善良,中立,也可以是邪恶。后来的网游中的阵营对抗、种族选择都受到了它的影响,在《无尽的任务》、《魔兽世界》中,我们也可以看到它的影子。

TAG标签: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