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重点新闻 > 解除网瘾变身教官 迷途大学生实现“华丽转身”

解除网瘾变身教官 迷途大学生实现“华丽转身”

发布时间:11-09-12 13:04 来源:互联网 作者:

【52pk 9月12诶】 半年前,他还是一名被强制解除网瘾的大学生;经过半年洗礼,这个年轻人已经变成一名老师,帮助他人正确认识网络。昨日,21岁的小雨(化名)说:“我的故事就是一部现实的教材。”

小雨是恩施人,家境不错。2008年,他考入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读专科。进入大学后,小雨并没有和其他同学一起融入校园生活,而是很快钻进了网络世界。

不上课,时间颠倒,学习成绩自然跟不上。到去年底,小雨已“挂”掉了十多门课。无奈之下,爸爸从恩施赶来,将他送到武汉新长征心理中心做强制康复治疗。

开始几天,小雨非常不适应那里的生活,甚至要和教官打架。不过,现实还是让他很快明白:徒劳的抗争是没有意义的。由于有大学学习的背景,小雨在心理中心学习并不是很吃力。网络没有了,手机收缴了,每天安排的学习科目满满的,这个年轻人慢慢忘掉了游戏,开始步入正轨。

6个月的强制学习完成后,小雨不但完成了中心的学习任务,还主动拿起大学课本,一科一科补习准备补考。同时,中心的负责人也找到他,希望他能够留在中心当老师。早已习惯中心节奏的小雨当然很满意。

记者昨日从小雨口中得知,目前他已经完成了十多门挂科课程的补考,成绩全部合格。除了中心的工作,他还在准备明年的专升本考试。

TAG标签: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