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人物专访首页推荐 > 人物专访 >

52PK独家采访:麒麟网逆势融资的秘密

时间:2008-11-11 来源:52pk 作者:迟有雷 编辑: 我要评论

52PK独家采访:麒麟网逆势融资的秘密

今年全球经济萎靡不振,各地都出现了金融危机,而视为金融危机的避风港——网游行业也在所难免的卷入到金融危机当中。欧美游戏公司亏损,韩国游戏公司纷纷裁员,麒麟网在如此外部环境下,却能逆势融资,不得不给业界很多人震惊。对话麒麟网CEO尚进:揭开麒麟网逆势融资的秘密。

 

麒麟游戏CEO尚进

52pk:首先对您的个人传奇色彩很感兴趣,您能给我们介绍下您本人和麒麟网这家公司吗?

尚:我是在03年的时候,从金山珠海分部的WPS程序员转型做网游的。当时在中国网游里韩流盛行,金山在考虑之后也决定涉入网游领域。在讨论过后,决定做中国的神话网游《封神榜》,当时主要负责制作《封神榜》的烈火工作室开发管理。在《封神榜》取得成功之后,我离开了金山。我觉得,自己应该开始创建一份自己的事业,真正实现“自己做一款优质国产网游”的梦想。 之后,认识了投资方,我们一拍即合,于2007年7月7日成立了北京麒麟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随着新成员的不断加入,麒麟网员工很快发展到100多人。

52pk:《成吉思汗》至今投入的研发费用已超过4000万,相信在同类游戏研发费用中很高的了。您能透露下《成吉思汗》目前的进展情况吗?

尚:《成吉思汗》将于11月26日进入初级封闭测试阶段,届时将会邀请媒体和部分玩家参加。总共会发放1000个账号。账号发放方向如下:300个账号发放给国内前100大公会,300个发放给成吉思汗官方论坛玩家,200个发给各大游戏媒体公会,100个发个国内各大游戏评测室,其余100个账号由官方通过活动在技术封测后陆续发放给玩家。

目前在《成吉思汗》封测版官网已经上线,放出了一些基本资料以及公司内部封闭测试的截图。

52pk:作为中国首部历史战争网游大作《成吉思汗》,研发上突破了哪些技术瓶颈?

尚:★我们的产品类型定位:

• 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MMORPG)。

• 时长免费,道具收费。

• 3D引擎开发,3D画面展现。

• 重度PK(pick player)产品,鼓励玩家互相PK。

★我们的产品卖点:

1. 史上最恢弘而庞大的游戏场景。

2. 史上最庞大的游戏战争剧情。

3. 史上最漫长、最血腥的黄金家族之战。

4. 4000万巨资打造史上首款大型历史战争大作。  

 

麒麟游戏CEO尚进

52pk::《成吉思汗》玩家有注意到有6个职业,“先知”被很多玩家追捧。如何想到开发这么个职业出来呢?

尚:《成吉思汗》中有六大职业,分别是先知、骑射手、火枪、武士、剑侠、萨满。在成吉思汗中每一个职业都拥有自己的定位,其中先知作为攻击型的法系职业,应该是很多人喜欢并且看重的,也是一个游戏中必须要有的职业。

《成吉思汗》首部短篇视频在11月11日曝光,先知以超炫的技能在视频中亮相,是我们推出的第一个职业视频。另外5个职业的视频将会陆续推出,在20日还会推出六大职业完整版视频。

52pk:目前市场上游戏题材丰富多样,为什么会选择《成吉思汗》这样的历史战争英雄作为麒麟游戏的开山之作呢?

尚:我觉得我们选材选得很好,《成吉思汗》这个题材我觉得非常棒,因为现在真正历史题材的网游并不多,国内的历史题材游戏,比如三国,有几个游戏是出自真正的历史题材?我们想找的就是中学课本上出现过的那些故事,或者如果拍成片能够上中央CCTV的这样一款游戏题材。题材好就成功了一半,这也是我和市场部的共识,包括现在有大部分的历史题材都走大片路线,历史路线通常被市场所看好,所以我们选择了我们认为最好的一个题材。

52pk:《成吉思汗》曾帮助中国国家乒乓球队获得世界冠军的尖端影像技术,能给我们介绍下这是怎么回事呢?

尚:中国国家乒乓球队曾使用Simi Motion 3D分析运动员数据,提高成绩。2008年10月12日,德国Simi公司总裁Andreas Russ携王牌产品Simi Motion 3D“三维运动图像解析系统”,拜访麒麟游戏,并在《成吉思汗》上进行了演示。此系统通过“高速捕捉”、“标记点自动跟踪识别”、“通道过滤”等技术,比传统的真人动态捕捉技术更先进,广泛应用于动画制作、体育运动、人机工程等领域的2D和3D运动数据的采集和分析。Simi Motion系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能够同时兼容足底压力分布数据、测力平台数据、肌电数据、模拟和数字录像的系统。

52pk:最新消息报道麒麟游戏获得1500万美元融资,现在受整个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麒麟如何能拿到这样大的融资项目呢?

尚:先说一个段子吧。我们会见投资商的时候,有一个老外投资商说着一口流利的中国话,说你们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当时我们愣了一下,于是就开始说引擎。你说方案大家都觉得是太假。当时我们最早的投资人就把话筒抢过去了,说,很简单,一个尚进半个邢山虎。那边笑了半天,说这是那么多公司的答案里最精彩的一个答案。开完会之后,那老外还追出来说,很好,讲得不错,你所说的很多事情我们都非常认同。开始我们都没当回事,结果出来时投资经理跟我们说,你们干得真不错,老板很少出现这样的表情的。

所以我们能获得融资的原因有三:

1. 我们是最专业的游戏公司。

2. 我们拥有最优秀的经验团队。

3. 我们已经准备好了。VC先是关心你能否赚钱,其次是关心你什么时候能赚钱的问题,必须是这家公司已经准备好了。

4. 网游市场本身是一块大蛋糕,而且远远没有到头。

52pk:您能介绍下公司以后的发展规划是什么呢?

尚:09年这个市场还会发生很大变化,需要特别好的游戏的出现。

在公司成立之初,我们已具备了雄厚的资金基础和一支由专业网络游戏精英研发人员组成的成熟团队,全体团队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前期磨合,并持续以高效率展开全面的游戏研发工作。展望未来,公司也将以最快的速度迅速发展壮大起来,最终成为跻身国际网游行业前列的上市公司。

麒麟之初,祥瑞普照。我们相信,麒麟网公司在全体同仁的努力下,一定会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