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人物专访首页推荐 > 人物专访 >

朱威廉:网络游戏靠人取胜

时间:2009-02-12 来源: 作者: 编辑: 我要评论

朱威廉:网游靠人取胜

虽然"巨人"史玉柱曾经说过,"没有一亿元不要碰网游",但是朱威廉却不太认同只有雄厚资金支持才能驱动一个成功的网游。"IT行业是一个由人控制的产业,它应该靠人取胜,而不是靠硬件。"抱着这个信念,朱威廉在2008年把全部身家800万元投入到让不少创业者一夜倾家荡产的网游市场中。他相信,资金不够,可以用人力补救。

 

 朱威廉

在朱威廉的字典里,"人"有两种含义。首先,"人"是指会编程或者会美工的IT人才,他们是保证公司自主研发的灵魂所在。"自主研发对一个网游公司来说相当重要,如果买代理权,前期投资就要几千万了。"而且过去在网游公司的工作经验也让朱威廉认识到,如果研发权控制在外国人手里,任何对游戏漏洞的修改都要经过对方同意,这一来一回,浪费了不少时间。但如果公司掌握了自主研发技术,一旦发现了漏洞,就能马上通知技术部修改。"昨晚我11点玩游戏的时候,发现了一个漏洞,我马上打电话给技术人员,在第二天9点前,这个问题就解决了。"朱威廉说。为了增强公司的研发能力,他打算明年开始在韩国、美国等游戏技术强国设立分公司,引进最先进的人才。

除了技术人员以外,"人"还有另一个重要的涵义——它还包括了中国上亿的玩家。"在建立第一个网络游戏的时候,我就是想着怎样吸引更多的玩家,而不是想着怎样赚更多的钱。"朱威廉表示,游戏公测的时候,其实存在很多漏洞,但是他不断听取玩家的反馈及时作出修正,到最后便成了一个玩家心中的"好游戏". 现在,朱威廉在游戏的60个服务器里都有账号,只要他一登录,许多玩家便亲切地和他打招呼——"朱boss,你好"、"朱boss来了",并直接对他提出许多在游戏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当他们看到自己的意见被采纳,问题被立刻解决的时候,他们对游戏的忠诚度也会提高。"朱威廉说。

而为了鼓励更多的玩家参与到游戏建设中,朱威廉甚至会让玩家加入到游戏建设的团队中,让玩家亲手做出最适合自己的游戏。朱威廉一直相信,玩家的反馈和想法都会丰富这个游戏的内涵,"让玩游戏的人做游戏,才能真正做出一个吸引他们的游戏。"而目前,朱威廉一直与100多名玩家保持联系,随时聆听他们对游戏的意见。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