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评论 >

盛大高管解读二季度财报:深化MMO社交化战略

时间:11-08-25 11:26  来源:互联网 作者: 编辑:52PK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我们的社交社区还处于早期阶段,我们将继续在社交社区里增加新的内容和功能,今年晚些时候,我们还将推出手机社交社区。

【52pk 8月25日】 盛大游戏(纳斯达克股票代码:GAME)发布了截至2011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审计财报。财报显示,盛大游戏2011年第二季度净营业收入达到13.21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18.7%,较上季度增长5.4%;第二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3.052亿元(约合472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下滑2.5%,较去年同期增长0.3%。

财报发布后,盛大游戏管理团队于2011年8月24日早9点召开电话会议,通报了公司的财务和经营状况,并回答了分析师和投资者的提问。现将电话会议问答部分摘录如下: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提摩西蒋(Timothy Chiang):《星辰变》的表现如何?它第二季度的收入贡献是多少?你们预计它第三季度的收入贡献会是多少?

盛大游戏首席执行官谭群钊:《星辰变》是我们第二季度推出的一款非常重要的游戏。但是由于它直到5月中旬才推出,因此它第二季度只为公司贡献了一个半月的收入。但它已经为公司贡献了相当可观的收入,我们将继续完善这款游戏,增加更多的新内容,提高这款游戏的收益。

我们将在9月份对这款游戏进行重大更新,增加了两个新职业和一些新功能。我们还将在9月份正式商业化发布这款游戏。以后,我们将与第三方社交网站展开合作,联合宣传推广,并且允许用户使用他们的社交网帐户登录和玩游戏。我们相信这可以进一步提高《星辰变》的收益。

盛大游戏首席财务官魏诚枢:首先,这款游戏公测的时间会在9月和10月左右;其次,使用社交网帐户登录游戏的用户将可以获得某些特殊的内容。我们将在所有社交网站上公布他们的游戏成绩和相关数据,让用户们感觉他们不仅仅是在玩游戏,而且还可以扩展社交圈和交朋友。

提摩西蒋:第二季度的活跃付费用户数量有所减少,营收增长主要来自于现有游戏创收能力的增强还是因为新游戏的每用户平均收入(ARPU)比较高?

魏诚枢:第二季度活跃付费用户数量的减少不仅与休闲游戏活跃付费用户数量减少有关,这主要是因为季节性因素的影响,我们对两款游戏的付费系统进行了调整,相信可以进一步推动用户和收益的增长。此外,《星辰变》直到第二季度中期才推出,只贡献了半个季度的收入,这也是活跃付费用户数量减少的重要原因之一。

摩根大通分析师迪克魏:你们采用了新的经营指标,新增了月活跃用户(MAU)和月付费用户(MPU)等数据。那么,我们以后如何利用这些指标去对比分析大型多人在线游戏(MMO)、高端休闲游戏和社交游戏的业绩?

魏诚枢:首先,你可以到我们的网站上去下载与财报相关的幻灯片,里面包含过去6个季度的月活跃用户、月付费用户和月每用户平均收入等数据。实际上,大型多人在线游戏和高端休闲游戏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它们的每用户平均收入都差不多,虽然我们将高端休闲游戏单独划分出来,但它们与大型多人在线游戏其实是非常相似的,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它们仍然是大型多人在线游戏,因此我们没必要单独公布这两类游戏的具体数据。

迪克魏:能否提供下个季度的月平均用户和月付费用户数据预期?

魏诚枢:我认为这很难预测,但由于夏季是游戏旺季,而且推出了许多新游戏,因此我预计第三季度的月平均用户数可能会稳步上升,月付费用户数可能会保持稳定。

瑞银分析师托马斯张(Thomas Cheung):允许用户使用社交网帐户登录游戏的政策是否适用于其他的老游戏,比如《传奇2》和《传奇世界》?

魏诚枢:《星辰变》是第一款采用全平台战略即允许用户使用第三方帐户登录的游戏。我们将关注这项测试的结果,并改善命令的技术基础、推广和其他管理系统,以后可能会将这项战略推广到其他游戏上。

托马斯张:你们刚才提到第三季度其他市场收入将大幅增长,环比增幅到底会有多大?增长的原因是什么?

魏诚枢:我们第三季度已经在新加坡推出了《龙之谷》,这款游戏得到了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其他国家玩家的广泛欢迎。我们第三季度还与美国Nexon合作推出了《龙之谷》,也备受好评。我想,这都有助于增强我们的国际业务,因此第三季度来自海外市场的营收增长速度将超过公司整体营收增长速度。

SIG分析师赵春明(Ming Zhao):我有两个问题,首先请谈谈资产负债表中递延收入的情况。你们刚才提到与社交媒体平台合作,请谈谈这些合作的经济效益如何?你们是与它们进行收入分成还是因为获得一定数量的用户而支付一笔费用?

魏诚枢:至于递延收入,我认为现在的波动很大,因为结算日期处于季度末期,因此波动只是按照季度末的营收来计算的,我认为我们在季度期间进行的宣传活动也会令数据发生波动。

谭群钊:我们仍在努力与第三方平台进行合作,但是目前不便透露合作的详细内容。我们与第三方的合作是建立在共享资源的原则之上的,各家的实际营收分成情况有很大不同。

另外,为了获得更多新用户,我们一直在大力投资广告和这种合作交易,这是我们获得新用户最有效的方式。

不明分析师:你们预测第三季度业绩环比增长率为2%至4%,这些增长是由哪些游戏推动的?然后请谈谈股票回购计划,最后一个问题是,推动每用户平均收入增长的因素是什么?

谭群钊:推动第三季度业绩环比增长的是所有的游戏,尤其是新游戏《星辰变》,这款游戏将在第三季度贡献完整的季度收入,我们还将推出现有两款游戏的资料片,这也有助于推动第三季度业绩的增长。

魏诚枢:公司董事会批准了1.5亿美元的股票回购额度,这项计划去年已经完成。我们打算继续回购股票,我们将通过内部讨论决定何时开始回购股票。我们已经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这将便于我们展开股票回购计划。

第二季度每用户平均收入由84元人民币上升到93.5元人民币,这主要是因为活跃付费用户数量稍有减少以及《冒险岛》和《风云》推动了收入的增长。

Piper Jaffray分析师马克马罗斯提卡(Mark Marostica):你刚才提到贵公司对某些游戏的付费系统进行了调整,请提供更具体的信息以及这会对第三季度每用户平均收入造成何种影响?

魏诚枢:开发商和我们都认为虚拟道具虽然能够扩大用户群,但是会导致经济系统失衡,因此我们认为必须对付费系统进行调整。虽然我们取消了部分道具,但是那两款游戏的收入却稳步增长。我们认为调整付费系统没有对游戏造成太大影响。

其实,我们一直在调整虚拟道具,根据消防趋势和用户需求用新道具换下旧道具。我们认为用户数量的波动仍在合理范围内,而且与这种调整有关。

谭群钊:我们认为第三季度月付费用户数量将保持稳定,月平均用户数量将保持稳定或略有增长。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亚历克斯姚(Alex Yao):《星辰变》是盛大游戏在MMO社交化战略指导下推出的第一款游戏。请谈谈这款游戏的核心运营数据以及它与其他游戏的对比情况。最新MMO社交化战略会对游戏运营数据造成何种影响?第二个问题与研发支出有关,盛大游戏第二季度聘用了多少研发类员工?

魏诚枢:《星辰变》是我们的MMO社交化战略的首次尝试,我们已经建立了一个用户社区。我们认为这已经构成游戏本身的基础,这同时也是一种技术创新,它对游戏和各种社交公司都是有利的。

谭群钊:我们在《龙之谷》和《泡泡战士》中也建立了类似的社区。

魏诚枢:我们的社交社区还处于早期阶段,我们将继续在社交社区里增加新的内容和功能,今年晚些时候,我们还将推出手机社交社区。

谭群钊:第三季度的研发类员工数量将稳步增长。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站内推荐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