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评论 >

DCCI胡延平:盛大搭台 大家唱戏

时间:10-09-07 11:29  来源:互联网 作者: 编辑:52PK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相当于盛大搭台,大家都来唱戏。”日前,在谈到盛大开放平台时,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总经理胡延平如是评论。

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总经理胡延平

“相当于盛大搭台,大家都来唱戏。”日前,在谈到盛大开放平台时,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总经理胡延平如是评论。

胡延平指出,从盛大开放平台的规划来看,在合作伙伴层面,盛大开放平台是一个比较全面的开放平台,盛大面向联合运营商、小型开放者、渠道商以及服务商推出不同的开放平台策略,这是盛大开放平台做得相对其他平台比较有差异化的地方,不仅为提供应用的第三方伙伴提供舞台,也为渠道商、服务商提供天地;在能力开放层面,盛大开放平台向第三方提供整套的互联网运营与服务的解决方案,从技术资源、用户资源、服务资源等方面为第三方开发者提供一整套的服务。

最近开放平台成为国内互联网企业的一股潮流,淘宝、腾讯、百度、新浪等纷纷有各自的平台开发计划,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百度是半开放,腾讯是小开放,盛大全开放。“从盛大平台目前的情况来看,该平台较其他平台突出的地方在于为合作伙伴提供了更加多的、全面的配套服务。”胡延平如是说。

近日,盛大在线首席技术官朱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我们强调的是要打通所有资源,全部开放。成为一个真正积聚互联网产业上下游资源的整合平台,而不是半开半放的状态。”

胡延平指出,盛大有内容、技术和用户等方面的优势,通过过去几年的联合运营,也积累了开放平台运作的经验,在开放平台的综合优势上面相对是比较突出的。

开放平台的成功在于以人聚应用,以应用聚人气,开放平台站在应用、内容和用户需求的中间,成功的开放平台关键就在于如何更好地实现两边的对接,是一个典型的双边市场格局。胡延平表示,“因此开放很重要,在开放的基础上,通过有效的竞争实现供给方和需求方对接的能力则显得更重要。”

胡延平还说,另外一个成功的开放平台,在于提供一个好的平台服务,平台的提供者需要提供的是一个优秀的基础设施和舞台,对用户而言,它是一个可以随意挑选服务的大超市,对合作伙伴而言,这里则是有用武之地的舞台,因此要成为一流的平台需要用开放的心态,真诚对待供给方和需求方,提供全方位的配套服务,应把自己定位于“资源/服务型的平台”的角色。

“总之,开放平台是互联网发展趋势所在,不可阻挡,开放是互联网的重构、重新连接,未来不开放就是自绝于网民,网企要平台化发展必须开放。”胡延平如是说。

相关链接>>>>

互联网专家胡延平:酷6有望一年内独立上市

胡延平:有关部门应厘清网游管辖权

传盛大《泡泡战士》或将邀请张柏芝儿子Lucas代言

汉王刘迎建:盛大是披着狼皮的喜羊羊

盛大平台凸现危机 《成吉思汗》曾遭遇冷宫

盛大在线CTO 9月推开发者大赛盛星计划

游戏搭台电影唱戏 影视媒体的网络游戏身影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站内推荐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