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大陆新闻 > 新游 >

国漫神话《尸兄》宣布手游授权 业内首个全产业IP诞生

时间:14-08-01 16:04  来源:官方 作者:腾讯 编辑:夙愿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全球数字娱乐IP合作大会今日举行,腾讯内容与版权业务部总经理邹正宇宣布腾讯动漫旗下被誉为“国漫神话”的《尸兄》手游改编权独家授权中清龙图公司。

在挖掘和放大动漫IP价值方面,邹正宇表示,中国动漫存在数十年间一直未出现真正繁荣的根源,并非缺内容也非缺用户,而是缺乏一个合理的价值挖掘机制和商业模式。为此,腾讯动漫成立三年来,一直坚持以最开放的心态,与内外部优秀的合作伙伴一起发掘和释放动漫IP的泛娱乐衍生价值。在内部,腾讯动漫拥有一支专业编辑团队不断挖掘潜力新作,同时依托于腾讯大平台资源,只要是优质内容IP,都有机会触达海量用户,快速成长为明星IP。《尸兄》IP此番受到诸多游戏厂商青睐就是其中典型案例。而《尸兄》此次与中清龙图的手游授权合作,也是希望能整合双方优势,共同打造以尸兄为主题的精品手游,实现《尸兄》IP价值最大化。

事实上,IP授权作为动漫产业的商业模式之本,已经为日本集英社、美国迪斯尼等海外成功案例验证,而这些商业价值的取得都离不开对动漫IP的保护。为此,腾讯动漫在2013年斥资千万元购买了《火影忍者》、《海贼王》等11部经典日漫电子版权并免费推送用户,即旨在通过塑造国人正版版权观念,为后续IP商业价值的挖掘奠定基础。

腾讯内容与版权业务部总经理 邹正宇

腾讯内容与版权业务部总经理 邹正宇

“我期望有一天,中国动漫将插上想象的翅膀,一个好的动漫IP,可以改编为电影、动画,也可以成为游戏,甚至反哺文学成为其灵感源头,在泛娱乐战略下,不同内容平台将围绕一个有价值的动漫明星IP进行综合开发,真正做到跨界开发、释放价值,这才是中国动漫未来的前途所在。”邹正宇说。

关于腾讯动漫:

腾讯动漫于2012年3月正式成立,是腾讯互动娱乐旗下首个泛娱乐实体平台。作为国内最大正版动漫平台,腾讯动漫以版权为核心,以培育原创为特色,包含漫画、动画、游戏、文学、周边等环节,打造全动漫产业链。“动漫无界、梦想无限”。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站内推荐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