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评论 > 业界资讯 >

陶宏开:“网瘾”应该称为“网游瘾”

时间:09-12-14 07:00  来源:互联网 作者: 编辑:52PK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网游瘾是导致青少年犯罪的首要诱因 (编者按:在辅导网瘾青少年的过程中,有些孩子认为“网瘾”这个提法不准确,因为他们对网络科技和其它网络文化根本不感兴趣,主要都是玩网络游戏上瘾的,而且他们很多同学和朋友基本上也都是如此,所以应该称为“网游瘾”。听了后,我觉得这些孩子说得有道理,他们不是对网络成瘾,而是对其中含有大量暴力色情、赌博欺诈内毒素的游戏痴迷上瘾。

网游瘾是导致青少年犯罪的首要诱因

(编者按:在辅导网瘾青少年的过程中,有些孩子认为“网瘾”这个提法不准确,因为他们对网络科技和其它网络文化根本不感兴趣,主要都是玩网络游戏上瘾的,而且他们很多同学和朋友基本上也都是如此,所以应该称为“网游瘾”。听了后,我觉得这些孩子说得有道理,他们不是对网络成瘾,而是对其中含有大量暴力色情、赌博欺诈内毒素的游戏痴迷上瘾。

十多年来,随着网络游戏的迅猛泛滥,青少年问题日趋恶化,特别是未成年人犯罪率明显上升,千百万家庭为此痛苦不堪,严重影响和谐社会的构建!从各种媒体和公检法部门公布的数据,以及各地少管所的情况来看,这些光怪陆离、打打杀杀、群魔乱舞的网络游戏是导致青少年犯罪的首要诱因。

随便在网上搜索一下“网络游戏与青少年犯罪”,很快就会出现数以万计的相关信息。这里,我们把其中的某些报道转载在下面,希望能够引起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大家一起来面对并解决这一问题。)

网游内容低俗愈演愈烈财迷心窍不计社会成本

2009-10-23 来源:通信信息报

国内网游行业似乎只是“看上去很美”。新闻出版总署近期查处了一批低俗网游,其中充斥着暴力、色情、赌博等不健康内容,令人触目惊心。有评论指出,低质量的网游泛滥成灾,暴露了“捞钱至上”的浮躁心态。在高歌猛进的外表下,却有浊流一直在涌动,网络游戏行业到底怎么了?归根结底,还是利益在作怪。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3
  • 4
  • 5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站内推荐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