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手游将跨主机平台 市场新机遇还是营销噱头

手游将跨主机平台 市场新机遇还是营销噱头

发布时间:15-06-10 10:30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日前,热播动漫IP手游《不良人》iOS平台上线,仅4个小时就登顶App Store付费榜,一举成为了目前最火爆的游戏。不过,更值得关注的是,近期《不良人》将登陆索尼PSV平台的消息,因索尼高管梶原健史出席不良人手游上线发布会并宣布达成合作,以及掌趣科技联席CEO胡斌在专访中的披露而得到了证实。

不良人手游发布会邀请函内容

不良人手游发布会邀请函内容

《不良人》登陆PSV将开手游跨主机平台先河

事实上,手游和主机游戏的跨平台早有先例,尤其是手游蓬勃发展的现阶段,不少经典的主机游戏都移植成为了手游。比如,先后出现在街机、PS2、XBOX等主机平台上的《疯狂出租车》,移植到iOS平台的表现力非常出色。而近期,日本老牌主机游戏厂商世嘉、任天堂、KONAMI均对外宣称将转型手游,而任天堂新一代主机“NX”或将采用安卓系统。

手机游戏开始慢慢深入主机平台

手机游戏开始慢慢深入主机平台

不过,在手游和主机跨平台的移植中,从手游到主机游戏尚无成功的案例。除了主机游戏本身对游戏画质、操作体验、特色玩点等方面都有较高的要求外,人气和移植的难易度也都是重要条件。热门IP手游《不良人》凭借其IP动漫超过8亿次点击的超高人气以及手游的高水准研发实力率先登陆PSV平台,无疑是开创了手游跨主机平台发展的先河。其后,随着主机厂商的转型,这或将是国内手游未来发展的新机遇。

竞争白热化的手游市场急需突围点

现如今的国内手游市场人口红利已经消失殆尽,产品同质化的趋势愈演愈烈,而端游大厂的涌入更压缩了中小厂商的生存空间,市场正在向精品、细分化逐步转型。

对于大多数的厂商来说,由于市场准入门槛低造成了实力的参差不齐,像《不良人》手游这样凭借着不良人凭借IP超高的人气和自身的突破性品质才有了不错的成绩,而这显然对于那些中小厂商来说是难以复制的。

手游市场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

手游市场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

恶劣的市场环境则迫使手游厂商必须做出一些创新,来找到新的市场空间。为此他们也是做出了许多尝试,例如在营销策略上推陈出新又或者是在产品上做文章,但这些都是没有脱离行业内的范围,随着日本主机行业的一些新动向,有厂商已经开始讲目光瞄向跨平台的合作。

TAG标签: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