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2014网游市场预测 武侠网游或助端游复苏

2014网游市场预测 武侠网游或助端游复苏

发布时间:14-01-03 10:22 来源:互联网 作者:

又到岁末年初,网游市场也到梳理、总结的时候了。刚刚过去的2013年,端游市场无疑受到了移动互联网游戏强力的冲击,据游戏工委、CNG中新游戏研究联合发布的《2013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在2013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占有率达到了13.5%。于是,便有人放出2014年将会是手游年的论断,而端游市场前景则再次不被人看好!

端游市场增速放缓 国产游戏挑战与机遇并存

从最新公布的数据来看,2013年客户端游戏营收稳中有升,实际销售收入536.6亿元,同比增长18.9%,增速有所放缓,但客户端网络游戏市场占有率达到64.5%,仍占据主导地位。

近日腾讯高级副总裁马晓轶也发表言论称,从2013年下半年腾讯《剑灵》公测的成绩来看,端游市场仍有高速增长的空间,只是用户对于产品品质要求提高了,端游市场所谓的停滞其实是缺少好的产品。

不可否认,《剑灵》这些外来的“和尚”似乎的确很会念经,但是,只有国产游戏的崛起,才能促使国内整个端游市场从研发到运营的全方位繁荣,而这首当其冲的又只能是国产武侠游戏。

客户端网络游戏市场占有率达到64.5%

客户端网络游戏市场占有率达到64.5%

武侠游戏一向是国产自主研发游戏的招牌,不仅仅是因为我们民族本身的武侠底蕴,还有从武侠单机游戏从武侠网游的技术经验积累。早些年的《天龙八部》到《剑网三》,无不赚足人气。

不过,回首2013年,不知道是端游市场低迷促成了国产武侠游戏的沉寂,还是国产武侠游戏的沉寂导致了端游市场的低迷,总之让人眼前一亮的国产武侠端游没有出现,甚至可以说是,没有一款国产端游让人眼前一亮。而在2013年曾被业内报以厚望的《笑傲江湖OL》,则远远没有达到预期的成绩,遭遇滑铁卢。

国产武侠网游齐爆发 或助端游迎复苏

“端游复苏看国产游戏,而国产游戏看武侠”,这已经得到了国内众多游戏厂商的认同。在各大游戏媒体公布的网游期待榜上,我们均能看到武侠游戏占据了重要的位置。展望2014年的国内游戏市场,已有多款国产武侠游戏大作曝光。腾讯的《天涯明月刀》、完美世界的《射雕ZERO》、巨人的《江湖》,均获得第十届中国游戏风云榜“最受期待网游”称号,成为了今年备受瞩目的武侠大作。而这几款武侠游戏的成败,或将直接影响明年端游市场的走向。

在代理了《剑灵》等海外大作之后,腾讯并没有降低自研领域的投入,《斗战神》在去年的出色表现,也让腾讯坚定了发展自研游戏的道路,而武侠游戏方向则是不二选择。《天涯明月刀》为腾讯自研首款全3D武侠题材网络游戏,更是国内首个以“电影网游”为定位的MMORPG游戏。通过前不久刚刚结束的封测反馈来看,在3D光影效果上,《天涯明月刀》的确令人期待,势必会将国产游戏的画面水平推向下一个高峰。

《天涯明月刀》3D光影效果出色

《天涯明月刀》3D光影效果出色

TAG标签: 产业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