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网游派系恩仇录(二)从金山走出的人

网游派系恩仇录(二)从金山走出的人

发布时间:11-04-21 07:27 来源:52pk整理 作者:52pk整理

“折戟沉沙,国士挥泪;攻城掠地,红毛扬刀。几番搏杀,一片惨淡。暮霭茫茫,悲壮苍凉。一声惊雷,响彻四方。蓦然回首,一片金山!剑侠复出,壮志未酬誓不返;英雄安在,可愿手执倚天屠龙去屠狼?”旧“金山”的人,应该不会忘记这些1998年写在金山公司主页上的一些话,它们正好形象地描述了中国大陆原创游戏从无到有的历程。而当时,国产游戏市场正面临“外强入侵”。

就在3年前,也就是1995年,金山软件求伯君藉以挑战微软的盘古组件以失败而告终,金山陷入低潮。之后WPS在国内市场上几乎销声匿迹。求伯君在吃力地扛起民族大旗的同时,不得不为公司寻找新的出路,1995年5月,以游戏研发为主业的西山居创作室在珠海成立。西山居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这也成就了金山游戏的前身。

1996年1月,西山居创作室的处女作《中关村启示录》发售。1996年4月,求伯君亲自策划和开发的游戏《中国民航》仅用了三个月就完成制作,并推向市场。1996年5月,西山居的成名作《剑侠情缘》投入研发。

如今的西山居

当时间飞速而逝,转眼到2011年时,从金山软件转身游戏行业,如今网游厂商遍地开花,网游行业真以全新的姿态前进发展。而从网游行业“黄埔军校”金山出来的“金山人”也在网游领域甚至其他互联网领域生根发芽。

TAG标签: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