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人物专访首页推荐 >

高祥:“黑马”《远征OL》2D网游市场突围

时间:2010-12-27 来源:52pk整理 作者:52pk 编辑: 我要评论

高祥:黑马《远征OL》2D网游市场突围

2010年的中国网游市场2D网游可谓大放异彩,不仅产品数量多、品种多、题材丰富,而且还出了《远征OL》等一批表现抢眼的产品,是以有业内人士称:今年是2D网游的回归年!不过真的是这样吗?52pk游戏网记者连线了冰川网络总裁高祥先生,请他就相关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

冰川网络总裁:高祥先生

52pk:2010年,被业内人士称作是2D网游产品的回归年,面对激烈的2D网游市场,《远征OL》是如何突出重围,成为2010年名副其实的黑马的?

高祥:今年的网游市场上,确实出现了不少表现不俗的2D产品,当然也包括《远征OL》。2D网游大热的原因,我觉得主要来自于两方面,一方面是来自3D产品的竞争减弱了,今年市场上的3D大作并不多;另一方面是玩家在对待游戏产品的态度上更加趋于理性化,更注重游戏体验和厂商的运营服务了。

《远征OL》能够取得不错的成绩,成为所谓的“黑马”,我想主要是从三方面做了努力:首先是提升用户体验,这一点很关键,长达20个月的测试期就是最好的说明,在这期间,我们做了大量的修改和补充,抱着“慢工出细活”的理念,力争做一款玩家喜爱的产品;其次是建立了运营过程中的意见反馈制度,玩家的需求是持续的、变动的,只有及时的满足玩家的需求,才能抓住玩家的心;第三是我们有了准确的市场定位,找准了我们的目标市场,并且针对这个市场群体制定了详细的推广计划,尽一切可能扩大我们的影响力。

52pk:《远征OL》取得现在这样的成绩,当初有没有这样的预估?

高祥:《远征OL》是冰川的开山之作,公司赋予了相当高的期望,按照现在表现来说,《远征OL》达到了之前的预期。

52pk:在取得这样瞩目的成绩后,《远征OL》或者冰川网络下一步的计划是什么?

高祥:我想冰川的下一步计划大致可以分为四个方面:第一是继续加强《远征OL》的持续研发和各项投入,继续丰富游戏的玩法和内容,进一步提升游戏体验,实际上我们打算在农历新年到来之前推出第三部资料片“决战紫禁之巅”,其中就包含了十几项内容更新和性能提升;第二是完成公司的产品布局,《远征OL》是一款2D游戏,在明年我们还将推出一款2.5D的产品,此外网页游戏和3D游戏项目组也在筹建当中,届时,冰川网络将拥有一条完整的产品链条;第三是深化公司的人力结构,人才是公司前进的源动力,我们在不断培养公司自有人才的同时,还在积极寻求创业团队进行合作,以增强公司的研发实力;第四是为进入资本市场做好准备,公司计划在2013年上市,这之前我们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才行。

52pk:面对每年高达200款网游新产品的推出,同质化成为一个不可避免的问题,您是如何看待产品的同质化的?

高祥:之前也有媒体朋友问过这样的问题,我认为在一个完善的市场体系之下,同质化竞争是不可避免的,就好像汽车、电脑甚至副食品等传统行业一样,他们同样存在激烈的同质化竞争。对于产品的同质化,我们不应该视之为洪水猛兽,不能妖魔化,而是要积极应对。一方面我们要创新,但创新需要不断的积累和沉淀,这是远景;就目前来说,我们需要加深对用户需求的理解,分析用户需求并在产品当中实现这种需求,把游戏当成一种服务来做,这是近景。

52pk:国产网游的山寨化一直被玩家诟病,一款产品成功后,很快就会冒出很多同类型的产品出来,您是如何看待这些跟风却缺乏创意的产品的?

高祥:这种行为是一种短视行为,危害巨大!一方面,或许这种抄袭行为可以在短时间内为厂商带来利益,但是从长远来看,这种唯利是图的行为会阻碍公司研发能力和创新能力的提升,永远不能成长;另一方面,这种赤裸裸的抄袭还将阻碍整个行业的发展,缩短产品的生命周期,扼杀一些有创意、有潜力的产品,打击玩家们的游戏热情,不利于整体市场的培养。

52pk:现在很多网游产品研发时间越来越短,很多都靠后期的大肆推广来做宣传,您是如何看待这种“一锤子运营”的?

高祥:这种“一锤子运营”是一种本末倒置的行为,有点“用宣传队打鬼子”的意味。这种做法的结果往往是高峰值、低在线,甚至是见光死!这种做法伤害了玩家的感情,同时也葬送了公司的前途。

52pk:面对《C9》《剑灵》等代理大作的输入,您觉得国产游戏自主研应该如何面对?

高祥:用两个字来概括:淡定!网游行业发展到今天,玩家群体已经相对成熟,每一种类型的游戏都有相对固定的玩家群体,所以面对强大的舶来品,我们完全没有必要恐慌!当然也不能无视,而且要正视,差距是有的,我们必须一步步的赶超,但是找到属于自己的目标市场深根细作,这是生存之道,只有先生存下来,才能应对舶来品的竞争!

【完】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