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人物专访首页推荐 > 人物专访 >

宋佳思:《自由篮球》改变中国休闲游戏格局

时间:2012-12-21 来源:52pk整理 作者:52pk 编辑:七色 我要评论

自由篮球以嘻哈(Hip-Hop)文化为背景,拥有涂鸦风格的游戏画面,再加上美式街头篮球(Street-Ball)自由的规则,吸引了无数喜爱篮球运动的玩家。

12月14日,世纪天成正式对外宣布代理以篮球为题材的网游《自由篮球》,亦即街头篮球爱好者们期待了七年之久的正统续作《Freestyle2》。它以嘻哈(Hip-Hop)文化为背景,拥有涂鸦风格的游戏画面,再加上美式街头篮球(Street-Ball)自由的规则,吸引了无数喜爱篮球运动的玩家。因此记者便代表众多篮球、网游双重爱好者的玩家们,邀请了世纪天成项目五部的营销经理宋佳思先生进行了一次采访。

世纪天成项目五部的营销经理宋佳思

52PK:宋先生你好,感谢你接受我们的采访,可以简单地介绍一下《自由篮球》吗?

宋佳思:你好。《自由篮球》是一款以美式街头篮球(Street-Ball)为主题的网络游戏,规则简单、节奏明快。而最为特殊的是,《自由篮球》采用一名玩家只能控制一个角色的设计,强调与他人的配合,突出互助协作的团队精神。

52PK:对于你们使用《自由篮球》这个名字的原因,我们也相当之好奇,能透露一下吗?

宋佳思:《Freestyle2》的中文名应该叫什么,我们项目组里也经过多次讨论,最好的选择自然是《街头篮球2》,这是因为其前作在中国有着巨大的影响力,但是目前存在一些特殊原因,现在还不方便透露进展。所以我们先定名为《自由篮球》,除了因为《自由篮球》在韩国的名字就叫《Freestyle2》外,还包含着另外的两重意义:玩法上的自由与文化上的自由。

自由篮球

自由篮球

52PK:可以详细地为我们解说一下吗?

宋佳思:玩法上的自由,就是指《自由篮球》采用的是美式街头篮球(Street-Ball)的玩法。相比5对5的标准篮球比赛,街头篮球的规则简单至极,因此选手们不再被重重规则束缚,可以用自己独有的风格与技巧来赢得观众的赞同和尊重。而文化上的自由,则是指《自由篮球》会为玩家们带来嘻哈(Hip hop)文化中的自由:不管是涂鸦风格的游戏画面,还是角色们的穿着打扮、言行举止,又或者是游戏中的音乐等,都能让玩家从中感受到真正的嘻哈文化。

52PK:说到音乐,这也是《Freestyle》系列的一个特色,不知道《自由篮球》在找代言人时,会不会考虑到这方面,比如代言《Freestyle》韩服的少女时代之类?

宋佳思:没错,《自由篮球》的音乐非常棒,都由知名音乐人亲手操刀而成,与游戏的节奏、风格都配合得天衣无缝。而代言人方面,我们也非常希望找少女时代来代言,因为她们身上有着《自由篮球》的特点:强调年轻、崇尚自由、追求个性。

52PK:我们都知道《自由篮球》是一款风格独特的体育类网游,那您对这个游戏的未来发展趋势如何看?

宋佳思:《自由篮球》是以篮球为题材的休闲类体育网游。对于休闲类网游的情况,世纪天成应该说是比较有发言权,因为休闲类游戏一贯是世纪天成游戏运营的传统强项,我们平台有着几亿的休闲游戏用户。根据我们的了解,休闲游戏市场其实是在稳步发展的,以前相当多的游戏用户在成长过程中,游戏时间越来越少,碎片娱乐时间渐渐成为中国网络游戏用户基础需求。

而体育类网游虽然在目前的休闲游戏市场中并不是主力,但是由于其形象健康,更加符合我们的国情及市场需要,属于最有潜力的休闲游戏分支,在激烈的休闲游戏市场中也属于偏蓝海类产品,而街头篮球则是该类游戏中唯一获得中国市场认可的游戏。《自由篮球》是1代的正统续作,是开发、运营团队七年的经验总结,必然会将体育类游戏推到一个新的高峰,改变中国休闲游戏的格局。

52PK:感谢你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最后有什么需要对我们的玩家说说吗?

宋佳思:我们同样也感谢各位玩家对《自由篮球》关注与支持,我们将会加班加点地工作,力求让《自由篮球》以最快的速度与各位玩家见面。而有关《自由篮球》的最新进展,我们将会在官方网站、官方微博以及各大媒体处及时放出,再次感谢大家!

翻页快捷键:←|→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