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人物专访首页推荐 >

朴舜尤:将用“中体西用”实现全球化

时间:2010-10-25 来源:互联网 作者: 编辑: 我要评论

第八届网博会期间,九城副总裁tony park在接受采访时表示,《FireFall》除了在美国运营时要交差一些比较便宜的月费加道具收费外,该款游戏将在全球实行免费制。Tony称,《FireFall》实行免费游戏制,这也是Red5创业的理念,决定做免费游戏更符合中国玩家的需求。九城投资后,他们会根据中国玩家的收入来做开发。

第八届网博会期间,九城副总裁朴舜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FireFall》除了在美国运营时要交差一些比较便宜的月费加道具收费外,该款游戏将在全球实行免费制。朴舜尤称,《FireFall》实行免费游戏制,这也是Red5创业的理念,决定做免费游戏更符合中国玩家的需求。九城投资后,他们会根据中国玩家的收入来做开发。

九城副总裁tony park(朴舜尤)

朴舜尤另外透露,九城在年内将决定Red5在美国的运营战略。现在九城在有美国已经有分公司,让分公司做是一个可能,或者Red5自己做运营,和美国当地大的发行商进行合作也是一个战略方向,今年年底会从这三个方向中选择一条做下去。

对于九城下一阶段的产品重点,从目前公司市场力量来看,目前是以《神仙传》为主,明年下半年会是《Firefall》为主。在今年Chinajoy(以下简称CJ)上九城只宣传了一款产品《神仙传》,这次网博会也仅《FireFall》参展,朴舜尤表示,的确很重视这两款产品,但也不是说不重视其他的。《神仙传》是今年年底或是明年年初要推出的一个产品,现在九城没有了魔兽之后还是比较亏损,希望《神仙传》能达到预期的目标,在九城财报方面有个好的表现。《Firefall》是原来魔兽世界的制作人做出来的产品,也是魔兽的核心团队,他们有很好的经验,通过《魔兽世界》全球发行就能看出来。决定收购该公司,做这款游戏的开发,对九城来讲这款游戏是“全球战略”很重要的一部分。“这样说不是不重视其他游戏,反过来说,就是其他公司在展台上安排了公司很多游戏的站序,公司的很多游戏一起展出,玩家的注意力会比较分散,效果不一定好。”朴舜尤强调,CJ的时候很多媒体和玩家出了门口都说只记得九城的站台,其实这样我们的目的已经达到。展览会怎么做还是整个公司市场计划当中的一部分,不是为了做展览会而作展览会。

除了已经投资的北美Red5工作室,今年6月,九城在美国还成立了一家全资子公司九城互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朴舜尤透露,在美国市场上,韩国行业们的做法是代理过去,还有就是慢慢的学习之后建立当地的运营公司,我觉得这个花的时间太多。现在中国目前几个公司已经在美国有分公司了,像完美、畅游。九城觉得在当地建立一个运营公司很重要,这样可以有个长远的发展计划,而且收入就是自己的收入不用分享给别人。

现在九城互动在当地已经有了CEO,通过面试下来也有几个核心的运营团队。现在已经开始《名将三国》本地化的第一步,已经有英文版本,正在玩家体验当中。现在的目标是计划明年年初实行《名将三国》的运营,《名将三国》是第一步,之后会代理一些中国公司的游戏或者韩国公司游戏,然后会根据玩家的需求来看,运营更多的产品。

针对“全球化”,朴舜尤称,会用“中体西用”这个词来概括,就是用我们的资本去投资和收购最适合的国外公司,让他们开发最适合他们市场的游戏,Red5是第一步。之后会有更多的这样的行动,运营、开发、授权、都是要综合性的全球化发展。

记者:其他游戏公司的展台美女众多,这次九城却没有邀请任何一名Showgirl,九城选择这种宣传方式主要出于什么考虑,您对游戏展会选择美女做宣传怎么看?

朴舜尤:首先我个人对美女没有反感,对于别的厂商美女宣传方式也比较认同。九城在失去了魔兽后,公司在战略和结构上都有了个调整。当时设定的目标是以玩家为主,希望把展会做的更有创意。最后的设定,很多细节方面都有想进去,我也参加了很多讨论。从今年Chinajoy(以下简称CJ)的时候展台就已经在做创意,我们的站台和其他站台很不一样,这次网博会也有很多玩家说我们很有创意。最后能呈现这样的展台,我们在背后也讨论了很多。刚开始很多玩家和网民都在讨论,网博会我们站台需不需要美女,需不需要很多礼品的发放?从我们以往的经验来看,还是发现游戏以游戏为主比较好,这个也是玩家的想法。这样的决定也需要高层的勇气,这样下面员工才敢勇于做创新,做出和别人不一样的东西。不论是CJ还是网博会,通过目前的反映来看,玩家对于九城展台的创意满意度和支持度都比较高,我们非常感谢玩家和媒体朋友们。

记者:在今年CJ上我们只宣传了一款产品《神仙传》,这次网博会,也仅《FireFall》一款游戏参展,为什么对这两款游戏这么看重?未来对这两款产品有什么规划?

朴舜尤:那我从两个角度对这个事情进行解答。我们的确很重视这两款产品,但也不是说不重视其他的。《神仙传》是今年年底或是明年年初要推出的一个产品,我们刚刚结束了第一次技术测试,我们得到了很多宝贵的意见。花了3天的时间,开发运营团队做一些玩家意见的整理,估计一个半月左右的时间做改进。12月中旬,做第二次技术测试,到时候会有更多的玩家能进来。其实每次技术测试都是有目的性的,第一次测试的时候,玩家给的激活码也比较小,服务器也只有一个。通过第一次测试我们的技术已经非常的稳定了,第二次测试主要是游戏内容的测试,以听取玩家意见为主。现在九城没有了魔兽之后还是比较亏损,希望《神仙传》能达到预期的目标,在财报方面有个好的表现。

《Firefall》这款游戏之所以很重视,是因为九城“全球应对全球”计划很重要的一部分。中国的游戏对中国市场很适合,但在中国成功的要素不一定是在国外成功的要素,中国玩家比较喜欢的如,自动寻路功能、自动挂机系统、结婚系统等等,这些系统不一定是国外玩家接受的系统,这个要从当地玩家的需求来看。《Firefall》是原来魔兽世界的制作人做出来做的产品,也是魔兽的核心团队,他们有很好的经验,通过《魔兽世界》全球发行就能看出来。所以我们决定收购这家公司,做这款游戏的开发,对我们来讲这款游戏是九城“全球战略”很重要的一部分。在CJ的时候针对《神仙传》,这次网博会就针对《Firefall》这款游戏了。

第二个理由,不是不重视其他游戏,反过来来说,其他公司在展台上安排了公司很多游戏的站序,公司的很多游戏一起展出,玩家的注意力会比较分散,效果不一定好。展览会不是独立性的一个行为,我们其他的游戏都是有他们的市场计划,至于说一款游戏推广合理还是很多游戏放一起推广合理这个要看情况。CJ的时候很多媒体和玩家出了门口都说只记得九城的站台,其实这样我们的目的已经达到。这次网博会其他游戏公司展台也有自己的特色,但是九城以游戏为主,美国开发者过来解释,还准备了很舒服的躺垫让玩家看很好的CG,都是为了提供一个很好的玩家体验。这次网博会虽然还没有结束,但从目前的反应来看这次宣传的很成功。但是我还是想要说,展览会怎么做还是整个公司市场计划当中的一部分,不是为了做展览会而作展览会,我是这么想的。

记者:下一阶段的产品重点是那个游戏?

朴舜尤:我们现在的产品针对的玩家群也不一样。如,现在正在运营的《奇迹世界》,是高端的MMORPG玩家,游戏配置比较高。《名将三国》,2D横版RPG2.5D玄幻类型的《神仙传》,还有很多我们其他的游戏针对的玩家都是不同。要说对那个比较重视,这个比较难说,都是不同玩家群。从公司市场力量来看,你们会觉得目前是以《神仙传》为主,明年下半年会是《Firefall》为主。

记者:之前,在您微博中我们曾看到您与Red5CEO和《穿越火线》韩国开发公司的CEO 权赫彬的合影,外部猜测九城正与其洽谈相关合作,不知道是否有这个计划那?

朴舜尤:《穿越火线》韩国开发公司的CEO 权赫彬是很早的朋友了,我们现在关系还都一直在好。Red5 工作室CEO Mark 私下都是很好的朋友。我是要去看Red5的情况,就给老朋友说过要去美国了,正好权室长也去,最后是坐的一个飞机去的。Mark做的《魔兽世界》,对全球玩家、全球市场和开发人影响力很大。权赫彬也很喜欢玩《魔兽世界》,作为一个玩家和开发者他们交流了很多。权室长我的韩国朋友也和我一起去了Red5公司,在测试《Firefall》的时候,给了很多重要意见。我个人认为,这种交流越多越好,对全球行业的发展,对中国开发实力的培养也很重要。对于具体的合作,要看时间,大概什么样子的事情去来合作。

记者:您作为新任网游事业部负责人,您对之前的Red 5和现在的Red 5怎么看?九城在美国的运营做得如何?

朴舜尤:Red 5在暴雪的时候已经接触很多,他们也通过九城了解了很多中国市场的情况。那个时候由于公司游戏战略方向,他们不能把很多中国玩家的需求放进去开发魔兽。现在《FireFall》是免费游戏了,这也是他们创业的理念。美国特高级游戏还是没有免费的,一般还月费或者时间收费的,他们决定做免费游戏也是为了符合中国玩家的需求。我们投资进去之后,作为他们的大股东,会更紧密的谈中国玩家的需求,开发的时候他们多一些参考。这次他们过来也是由于对中国玩家的重视,想通过直接接触了解中国玩家的需求。他们已经去了中国的网吧,看了看中国网吧玩家怎么玩。九城投资后,他们会根据中国玩家的收入来做开发。九城在年内将决定Red5的运营战略,我们现在正在考虑。现在我们已经有美国的分公司,让他们做也是一个可能,或者Red5自己做运营,和美国当地大的发行商进行合作也是一个战略方向。其实现在很多美国大公司都找我们联系代理运营,我们今年年底会决定这三个方向当中怎么做下去。

记者:您刚才提到《FireFall》全球市场将免费已经确定了吗?

朴舜尤:《FireFall》在美国可能交差一些比较便宜的月费加道具收费,这个还没完全决定,但是基本的大的方向是全球免费已经确定。

记者:除了已经投资的北美Red5工作室,今年6月,九城在美国还成立了一家全资子公司九城互动,能不能给介绍下这个公司目前的发展以及运营情况?

朴舜尤:目前这个公司运营的第一款游戏是《名将三国》。在美国市场上,韩国行业们的做法是代理过去,还有就是慢慢的学习之后建立当地的运营公司,我觉得这个花的时间太多。现在中国目前几个公司已经在美国有分公司了,像完美、畅游。九城觉得在当地建立一个运营公司很重要,这样可以有个长远的发展计划,而且你的收入也是你的收入了,不用分享给别人。和当地的玩家也可以直接交流,可以参考他们的意见对产品进行开发。

九城非常重视大的市场或者发展可能性会很大的市场,美国应该是第一步,美国之后其他国家地区也是可以考虑的。中国的公司去国外发展的时候,对美国人来说,中国公司不是最好的选择。在招聘的时候要很用心的去做人才交流,招一些有经验的过来。现在我们已经在当地有了CEO,通过面试下来也有几个核心的运营团队。现在已经开始《名将三国》本地化的第一步,已经有英文版本,正在玩家体验当中。之后,还会根据当地玩家的意见改一改这个游戏。现在的目标是计划明年年初实行《名将三国》的运营,《名将三国》是第一步,之后会代理一些中国公司的游戏或者韩国公司游戏,然后会根据玩家的需求来看,运营更多的产品。

记者:最后一个问题,您怎么看待“全球化”?

朴舜尤:全球化我们会用“中体西用”这句话,用我们的资本去投资和收购最适合的国外公司,让他们开发最适合他们市场的游戏,Red5是第一步。之后会有更多的这样的行动,运营、开发、授权、都是要综合性的全球化发展。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