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评论 >

最强的朝代 唐代网游为何偏偏不给力

时间:11-06-09 08:01  来源:官方 作者: 编辑:52PK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强悍的唐代,为什么偏偏被国内的网游厂商们忽略?

一个时代,洋溢着勃发的情怀,期待开拓着未来,那时的中国是世界文化经济中心,万民称颂,万国来朝,从庙堂到江湖,留下多少意气风发的人物传说,和流传千古的文化瑰宝。富足,繁华,开放,自信,这就是唐朝,世界公认的中国最强盛的朝代之一。

但是,这么强悍的一个朝代,为什么偏偏被国内的网游厂商们忽略?在殷商、战国、楚汉、三国、两宋背景的网游产品扎堆之时,同样拥有众多传奇人物和精彩故事的唐朝,却鲜有相关题材佳作,除去《大唐无双》等以隋唐演义为基础的隋唐网游,展示盛唐气象的纯粹唐代网游屈指可数。

玄武门之变,贞观之治,一代女皇武则天,开元盛世,唐玄宗与杨贵妃的旷世之恋,气势恢宏的大明宫,诗仙诗圣笔下的雅韵华章……让我们梦回大唐,细数值得一玩的唐代背景网游,在虚拟世界里感受那些失落的文明和骄傲。

大唐豪侠

上线时间:2006-05-31

时代背景:初唐

关键词:玄武门之变

《大唐豪侠》是一款由网易自主研发的2.5D武侠背网络游戏,游戏背景设定在玄武门之变过后,李世民初登皇位,向天下征集能人异士的时期,侧重于表现唐初时期的江湖世界。虽然因为游戏推出的年代较早,在画面表现力和游戏技术等方面现在看来稍显过时,但对于唐朝控来说,这是一款充满回忆的经典网游。

烽火大唐

上线时间:预计2011年6月

时代背景:盛唐

关键词:贞观之治、一代女皇

《烽火大唐》是以中国鼎盛时期的唐朝为历史背景制作的3D武侠题材网游,玩家在游戏中将亲身感受到烽火传遍天下的恢弘霸气,领略大唐王朝的盛世奇景,闯荡英杰辈出的豪迈江湖。这款游戏目前只公布了部分资料,可以看出游戏背景是在李世民驾崩到武则天掌权前后,这段历史有盛世,有美女,有争权夺势和抵御外族入侵,尤其是武则天这个网游界首次涉及的经典女性,不知道会不会勾引起男玩家们的征服欲。

剑侠情缘网络版3

上线时间:2009-08-28

时代背景:盛唐晚期

关键词:开元盛世

《剑侠情缘OnlineⅢ》将故事背景放到了唐玄宗李隆基创造的开元盛世前后,这是中国历史上影响最为深远的一个时期,社会发展达到了鼎盛,不过游戏并未明确地展现当时的历史事件,而是更侧重于江湖纷争,唐代主题更多地是通过诗词、歌舞、丝绸、古琴、饮酒、音乐等游戏内的传统文化元素得到体现。另外游戏对电脑配置和操作手法都有较高的要求,如果想要顺畅的进行游戏,需要先升级硬件,并且要做好初期有趣后期拖沓的后继乏力问题。总体来说,《剑网3》还是值得一玩的唐代背景网游。

西游系列

时代背景:开元盛世

关键词:名著改编

这并不是一款游戏在战斗,西游系列包括众多根据《西游记》改编的网游,包括《梦幻西游》、《创世西游》、《西游记OL》等,这个系列种类丰富,有从2D到3D,有即时战斗也有回合制,可以说是唐代背景网游中的主力军。原因显而易见,不是因为厂商们喜欢唐朝这跟时代,只是因为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故事恰好发生在唐朝而已。玩家们更多地记住了孙悟空,而忽略了打酱油的唐玄宗李隆基。

天涯OL

上线时间2010-03-19

时代背景:唐代末期

关键词:盛世没落

《天涯OL》是由杭州烈焰开发并运营的2D网游。游戏背景以唐朝末年为蓝本,一代帝国逐渐没落,各地手握兵权的节度使野心勃勃,明争暗斗,对着神圣王朝至高无上象征的龙椅虎视眈眈,玩家也被卷入唐末乱世之中。虽然游戏2D的画面在3D为主流趋势的今天已经不占优势,不过至少在时代背景上较为新颖,选择了少见的晚唐时期。可惜游戏内并未着重体现这一优势,如果不是官网介绍,可能你很难发现在游戏里的自己是生活在唐朝。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站内推荐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