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评论 >

九城Q1财报”难产”:或面临摘牌风险

时间:10-07-13 14:42  来源:donews 作者: 编辑:52PK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2010年已经过去了整整一半,然而九城公司尚未公布本年第一季度的财报。这个曾经被誉为中国最大的进出口软件开发商如今的糟糕表现将会带给它不仅仅是声誉上的影响,随之而来的可能是纳斯达克的摘牌令。

2010年已经过去了整整一半,然而九城公司尚未公布本年第一季度的财报。这个曾经被誉为中国最大的进出口软件开发商如今的糟糕表现将会带给它不仅仅是声誉上的影响,随之而来的可能是纳斯达克的摘牌令。

纳斯达克市场是根据上市公司总市值、资产、股东数等因素决定企业维持上市标准的。具体说,须满足两条规定,一是公司须有有形资产净值400万美元以上,有750000股流通股,有500万美元的流通股市值,有400户股东和2个能下单的券商。05年12月时,九城登陆纳斯达克受到了广泛关注,被众人所看好。而2010年此时的九城,却走到了风口浪尖。

众所周知,未能获得网游《魔兽世界》的新授权使九城公司的营收遭到重S创。九城2009年来自于网络游戏运营的净营收为人民币7.955亿元(约合1.165亿美元),比2008年的人民币18.003亿元下滑55.8%。根据其在今年4月公布的2009年年报中显示,九城公司09年共计净亏损人民币4.10亿元,折合美元6010万。从如此巨额亏损的年度财报数据以及2010年第一季度九城结构重组的事实中,我们可以确定该公司已从稳定运营的失败走向调整阶段。

然而,截止至2010年6月,根据九城公司迟迟不公布财务报表这一情况,我们完全有理由推测,它的调整期还远没有结束,公司仍面临着诸多问题需要去解决。当前,似乎时间不会再给九城多少机会了,根据美国SEC(证券监管委员会)规定,一个公司如果不能按时提交财报,经警告仍未改正的,就将面临摘牌的惩罚。已经提交财报数次却仍未能获得批准的九城似乎已经显得捉襟见肘,来自纳斯达克的摘牌危机即将要到来。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这次九城被纳斯达克摘牌,它将会成为中国第一支在美国上市而又被摘牌的游戏股份,企业海外下市的影响是巨大的,无形中降低了自己的海外声誉,从而使自己向国外发展的这一手段变得相当不利,导致自身的竞争力大减等等,这无疑让处于调整期的九城公司雪上加霜。撇开这些不提,下市后的公司如何在国内复苏并回到当初的地位,也将成为九城领导们最值得研究的课题。

《魔兽世界》时的辉煌早已淡去,失去了这一支柱后九城被诸多问题困扰着,现在看来即使最终九城公布了上半年财报,结果也是和理想相去甚远。在近期投资的《劲舞团2》没有取得预期市场成绩的情况下,迅速找到一款高质量的支柱产品才有希望拯救九城。而在纳斯达克下市问题上,九城的救市前景令人堪忧。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站内推荐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