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热点新闻 > 天刀四周年采访:品质是核心竞争力 手游将带来更轻度的体验

天刀四周年采访:品质是核心竞争力 手游将带来更轻度的体验

发布时间:2019-05-31 11:06 来源:52PK 作者:52PK

《天涯明月刀》四周年发布会圆满落下帷幕,制作人猫叔给大家分享了天刀端手游的全新内容以及后续的研发动向。《天涯明月刀》端游夏季资料片“渔樵耕读”将于7月1日正式上线,而手游的全平台首测也将于7月开启。在本次发布会结束后,《天涯明月刀》制作人猫叔以及IP主架构顾婷婷接受了现场媒体们的群访,给大家分享了更多关于端手游产品研发方向的解读。  

天刀四周年采访:品质是核心竞争力 手游将带来更轻度的体验

Q:请问您是如何看待天刀端游和手游的关系?  

猫叔(杨峰):并不担心,反而可能给天刀IP带来更多新的玩家,端游会继续投入做一些画质和技技术上的积累,在IP孵化上做更多尝试,所以端游会一直做下去,而手游也不是端游单纯的复刻,玩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端游或者手游。未来我们还会依靠天刀这个IP去孵化更多的方向和品类,大家选择天刀产品线里面适合自己的去玩就可以了。  

Q:我们也知道这次和开封进行了合作,那么开封的“一河五景”这些建筑有哪些具体的合作?  

顾婷婷女士:本来端游里面的开封城已经是通过一定的考据进行制作的,比如说现实开封城的天波杨府,大相国寺,开封府和端游里面已经很像了。在手游里面会有一个进展就是开封府里的皇宫我们会把它做得更贴合于典籍的记载。在北宋典籍记载里,北宋皇宫里的御花园叫金明池,还有一些很著名的宫殿,比如说紫宸殿之类的。你会看到复刻的金明池,然后也可能还会在里面打副本。天刀手游里面的开封城会很大,可能是手游里面最大的一个主城。  

猫叔(杨峰):天刀手游的开封城比端游还大,可能是国产手游中最大的一个主城。  

Q:请问您是如何看待PVE以及PVP玩家在游戏中如何共存的?  

猫叔(杨峰):天刀端游其实就是PVE、PVP以及休闲党玩家共存的一个局面,端游一直都是一个多通道的设计,不同的玩家都能够在游戏中找到自己的乐趣。我们也希望通过一些社交系统的设计,包括一些比较自由的经济系统,让这些玩家都能够在一个游戏世界中共存。手游也会延续这种设计理念,有了端游的积累之后,手游作为一个全新的产品,相信我们可以把这一块做的更好。  

Q:天刀已经运营四年了,对于开发团队来说,你们是如何维持游戏热度提升的呢?  

猫叔(杨峰):我们现在做的很多事情就是在维系游戏的热度或者提升。天刀端游目前有3000多万的历史注册用户。从市场品牌监测的IP知晓度数据,则已经过亿。但是,做好产品本身的内容和品质才是维系和提升热度的最佳方式。在此之外进行的IP打造则是丰满游戏内容、跨界学习的重要方式,并赢得更多的产品美誉度和认同度。对于天刀这个IP我们有长线打造计划,未来我们也会考虑基于天刀的积累继续孵化MMORPG以外,更有品类差异性的游戏产品。  

Q:未来端游产品这块,未来会放在什么地方,时装?副本还是共创文化方面等等?  

顾婷婷女士:其实我们在今天的发布会就提到了,我们把发布会分成了三块,端游,IP和手游。IP内容一直紧密围绕着游戏内容,游戏内容包含着玩家的认同感和文化,比如说我们给玩家做的门派主题曲,每个门派曲都非常贴近自己的风格。这些内容都是对玩家情感的回馈,我们也一直去不断尝试,什么样的内容才是玩家最喜欢的。比如我们第一次做天刀国风嘉年华也是因为玩家希望办一个天刀的only展。还比如这次开封的合作,我们也在龙庭公园做了一个天刀的很亮眼的横幅,让玩家感到自豪,有代入感。而且这些IP向的内容也没有影响到游戏本身的内容。  

猫叔(杨峰):新的玩法、外观和门派都是端游新内容制作的重要方向。天刀手游虽然让玩家很期待,但依然有很多玩家坚持玩端游。新门派少林,也在全力制作当中。对于一个运营了四年的老游戏,我们也一直在做结构和玩法的优化。端游是天刀IP内容和引擎技术的源头,我们也会持续投入。  

Q:手游区别于端游的核心玩法是什么?  

猫叔(杨峰):手游第一重点还是还原端游的品质。天刀端游四年积累的优秀设计比如说身份系统,副本设计,战斗系统都会在手游中延续和发扬。我们去掉了端游很多可能不那么成熟的玩法。而且MMO不是单核游戏,玩家更关注游戏的玩法多样性。游戏剧情也是端游后续的全新剧情,延展整个IP系列,而不是简单的复刻。玩法更创新,更符合移动平台,更有探索性和自由度。抛开那些比较务虚的所谓的玩法创意和概念。我们手游最大的目标,还是带给大家舒适、好玩、长线的游戏体验。  

Q:情缘系统是否有在筹备中?  

猫叔(杨峰):我们还是倾向于构建更自由,更多元的亲密社交关系。亲密社交,不应该局限于情缘。或者说,“情缘”只应该是亲密社交的很一小部分。游戏的社交生态未来应该变得更贴合现实的社交诉求,寻找“同好”。什么是同好?共同的兴趣、共同的爱好、共同的话题……我们后续会朝着这个方向去拓展游戏的社交系统。  

顾婷婷女士:游戏社交的本质是自己去认识另一个人。游戏的虚拟情缘的需求,大多是追求仪式感,我们也会做这方面的类似的东西而不是直接设计情缘系统,逼迫大家一定要在游戏中结成虚拟捆绑的男女关系来简单实现的。比如我们做的很多时装都有类似的古代结婚的仪式动作,玩家可以自由选择。未来如果推出相关的系统,也会希望给大家更多的自由度,而不是压力。  

Q:手游IOS和安卓是否会互通?  

猫叔(杨峰):会的。  

Q:天刀的身份系统一直都没有更新,为什么在这次新资料片中想要给大家带来一个新的身份体验?  

天刀四周年采访:品质是核心竞争力 手游将带来更轻度的体验

猫叔(杨峰):确实是因为很久没有更新了,所以我们才更新这个新身份。另外也是希望通过厨师这个新身份去串联其他身份的玩法,比如说钓鱼、种植等等的产出能够得到更好的利用。  

Q:厨神的设定跟钓鱼、家园以及小师妹等系统会有哪些具体的串联和影响?  

猫叔(杨峰):一个是材料获取,玩家获取到食材后通过一些配方以及线索等可以搭配出上百种菜肴,每种食材都会有不同的效果等。  

Q:新资料片渔樵耕读,除了衣食住行还有其他方向吗?  

顾婷婷女士:除了传统的衣食住行外,未来还有少林的禅宗。冬季版本少林主题叫做“禅宗少林”,其实不只是禅宗,还会讲到一些更多的宗派。  

猫叔(杨峰):我们希望挖掘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里,可能很有趣却又不为人熟知的故事。比如少林,在开发时就想要做一个不一样的少林,因为在传统认知中,一说到少林就是武僧,肌肉非常发达,但少林其实有雅的部分也有禅的部分,希望新的少林既能带来新鲜感也能带来更多不一样的创意。 

Q:您之前说手游不是对端游简单的复刻,那么未来手游有可能自创一些新职业吗?  

猫叔(杨峰):手游的职业设计不是简单的复刻,会对端游做一些针对手游特性的改动,比如:丐帮也增加了新的跟宠-狗狗。但是肯定会保留原门派的核心手感和特质。我们当前目前的目标是把端游的职业都移植到手游中去。  

Q:本次端游资料片的名字“渔樵耕读”是否是包含四种玩法?  

顾婷婷女士:首先渔樵耕读在一起其实是代表着江湖的另一面,可能大家认知的明面是江湖中的杀伐征战,而渔樵耕读代表的其实是代表着江湖的另一面,我们不打架,不参与风云纷争,而是归隐田园的那种感觉。渔樵耕读拆开会有一些呼应,比如钓鱼以及种植等,但没有非常精确的对应每一个玩法。  

Q:天刀手游下一测跟市面上竞品手游对比,优势在哪一方面?  

天刀四周年采访:品质是核心竞争力 手游将带来更轻度的体验

猫叔(杨峰):天刀最大的优势就是游戏品质,不是概念,不是噱头。还有游戏里各个系统的设计都是以打造好的良好长线等玩家生态为目的。另外,我们希望天刀手游玩家更轻度更舒适,尽量不要那么肝,不要那么氪。  

Q:从目前曝光的情况来看,天刀手游的门派设计有还原端游的,例如太白唐门,也有像丐帮这样加入了人宠合击战斗的创新元素,是什么契机让开发团队想到给丐帮加入如此新颖的设定呢?后续其他门派是否也有这样创新的元素?  

猫叔(杨峰):其实端游的很多职业都是对原有职业概念的创新。手游在制作过程中也考虑到玩家的反馈。有很多女性玩家和喜欢丐妹的设计,但是端游的丐帮是拳套和葫芦。太直男。所以,我们在手游的时候就在想,如何突破一下现在的设计。然后就想到传统的丐帮都是打狗棒法!狗这么可爱,怎么可以打呢?我们就说,不如就把狗作为丐帮的新设计吧。一拍脑袋,我们就做了。总之,我们会在延续端游核心特色的基础上,也带给大家一些更有趣的内容。天刀的一线团队忍不住就想做一些不一样的东西。所以,后续的门派也不排除会拍脑袋吧。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新鲜游戏激活码 及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