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重点新闻 > 能征善战堪比诸葛亮 盘点魔兽世界10大军事家

能征善战堪比诸葛亮 盘点魔兽世界10大军事家

发布时间:16-03-06 10:52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52PK 3月6日消息】本文所选取的人物主要根据官方小说/漫画中的表现来评定,部分根据游戏内容来评定。

第十名

格罗姆地狱咆哮(非平行宇宙)

能征善战堪比诸葛亮 盘点魔兽世界10大军事家

传统印象认为有勇无谋,实际残忍狡诈。

代表战例:突袭守望堡、黑暗之门突围战、收容所解放战

用兵特点:善于奇袭(杀得暴风城五英雄达纳斯托尔贝恩仅以身免)、很会利用战场环境、有战场大局观(见好就收,不会在无法夺取的目标上下太大功夫。PS:不知道为什么到了WAR3格罗姆的这个优点没有了)、很会鼓舞士气(打仗时身先士卒谈不上,但很懂得如何跟士兵共进退)

劣势:用兵无明显缺点,但考虑到从出生到死亡格罗姆都只带过他的氏族,因此评分当然不能高。

PS:其实格罗姆和下面的奥蕾莉亚我是不想放上来的,因为自己独立指挥的队伍规模都不大,但是他们二人都是魔兽中少有的被描写过指挥作战的角色,因此很勉强地就放上来了。

第九名:奥蕾莉亚风行者

能征善战堪比诸葛亮 盘点魔兽世界10大军事家

艾泽拉斯丛林中的游击战大师

代表战例:第二次兽人战争

用兵特点:游击战(奎尔萨拉斯丛林中率领游侠完爆祖尔金的阿曼尼巨魔,导致阿曼尼巨魔无法完成牵制任务)

劣势:格局和格罗姆一样,也就这样了。一遇到大场面她和格罗姆就都成副官了。但是游击战水平实在完美,唯一的缺点可能就是性格比较极端了。

第八名:伊利丹

能征善战堪比诸葛亮 盘点魔兽世界10大军事家

昙花一现的天才

代表战例:攻克黑暗神庙

用兵特点:奇正相合(WAR3TFT人类战役第六章的黑暗神庙按照伊利丹的台词可知玛瑟里顿手下的恶魔和邪兽人数量远多于伊利丹手下的血精灵、娜迦和破碎者。伊利丹采用瓦斯琪率领娜迦通过下水道对庙宇内部进行袭击和阿卡玛率领破碎者进行渗透破坏以及正面和凯尔萨斯牵制邪兽人与恶魔大军的战术成功实现了对玛瑟里顿的军队实行各个击破,完成了一次以绝对劣势之兵攻克强敌据守的坚城的伟大胜利。当然,讽刺的是,他的"从下水道突进城内"这种打法在黑暗之门二十六年被沙塔尔完美复制。)

劣势:对自己过分自信,且状态一直起伏不定,军队部署也是时好时坏。

第七名:加尔鲁什地狱咆哮

能征善战堪比诸葛亮 盘点魔兽世界10大军事家

战术天才、战略庸才、政治蠢材的纯天然写照

代表战例:诺森德北伐、第一次灰谷之战、塞拉摩之战

用兵特点:诺森德时期喜欢使用不计后果的突击战术(萨鲁法尔大王写给玩家的信中表示加尔鲁什的战术很危险但也很有效,他对加尔鲁什是既赏识又不满又担心)、大灾变时期喜欢使用特殊战力与常规兵种相配合的正面进攻战术(第一次灰谷之战)、熊猫人时期喜欢使用战略欺骗并且运用非常规手段以最小的伤亡夺取最大的胜利(塞拉摩之战)

劣势:论战术能力,加尔鲁什可以排前三;但是战略能力严重拉后腿,对于战场上的突发状况也缺乏足够的应变能力。而且最要命的是不注重战后的扫尾工作。

特别点评一下:当一个将军是部落之幸、当一个元帅是部落之危、当一个酋长是部落之灾。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