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重点新闻 > 从《星球大战7》的热映 看IP对影游联动的重要性

从《星球大战7》的热映 看IP对影游联动的重要性

发布时间:16-01-13 16:22 来源:52PK原创 作者:零度

 【本文系52PK原创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一部电影票房和口碑的关系往往就像是那句为人熟知的广告语“她好我也好”,但偏偏就是最近差评不断的《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却收获了令人咋舌的票房,甚至是超过《阿凡达》成为北美影史上第一卖座的电影。

从《星球大战7》的热映 看IP对影游联动的重要性

相信不少看过星球大战7的观众都有所了解,华丽的特效并不能掩盖星战7在剧情上面的冗长无味,但就是这样一部令观众都能睡着的电影为什么还能取得如此高的票房呢?答案就是因为星球大战这四个字这么多年里累积下来的品牌效应和影迷情怀就足以让观众愿意掏腰包去影院耐心的将这部“烂片”看完,星球大战这款IP经过几十年的经营早已超越了电影本身,成为了影迷心中永远挥之不去的经典。

这是一个泛娱乐的时代,但无论是音乐、影视、游戏、小说还是其他何种娱乐形式,在这个时代想要取得成功或者说想要对受众产生影响,都离不开围绕打造一个具有现象级的IP为永恒的目标,因为IP就是粉丝数量的保证,就是财源不断的保证。而之所以一个好的IP能有这么大的魔力,其原因就是因为他在人民的心中留下了一条不可磨灭的印记,凡是和此IP有关的事物都会引起那些关注他的人孜孜不倦的追捧,这也是为什么星战7的票房取得如此成功的原因,人们在去看这部电影前早已不在乎它是否是部好评如潮的佳作,为的就是再看看那些许久未露面的经典人物或者再续儿时看星战时那激动人心的回忆。

从《星球大战7》的热映 看IP对影游联动的重要性

如果说电影的票房现在已不完全是依赖一个庞大的演员阵容或是一个好的剧本,而是慢慢转向对IP品牌效应的经营,那么一款优质IP对于游戏的重要性早已是不言而喻,得IP者得天下的名言在游戏行业内如雷贯耳,所以同样是以IP为核心的游戏和电影就走到了一起,影游联动的概念被提出,2015年,也是是“影游联动”大放异彩的一年,全年带有影视类IP或借助电影、电视剧进行推广的手游不下数十款。而《十万个冷笑话》、《花千骨》的成功也大大地刺激了各方资本、厂商进行影游联动的尝试。

从《星球大战7》的热映 看IP对影游联动的重要性

而取得票房佳绩的星球大战更是在游戏方面再次证明了影游联动也需要强大的IP做支撑,以星球大战故事背景为题材的游戏大作《星球大战:前线》也依靠星战IP的强大吸金保障收获了骄人的销量,在2015年的最后两个月里,《星球大战:前线》的月平均销量约为6百万份,圣诞大促不容小觑。按照平均售价为55美金(约350人民币)计算,目前《星球大战:前线》的总销售额已经超过了6.6亿美金(约合人民币40亿),而且这个数字任然在上升,预测在今年3月份之前,总销量将达到1300万。如果要说影游联动的成功案例,那不得不说星战就是眼前最好的例子之一。

从《星球大战7》的热映 看IP对影游联动的重要性

而且从数据上看,《星球大战:前线》游戏销量攀升最快的那个月恰巧也是《星战7》电影正式上映的那个月,借着电影大热的趋势星战的游戏销量同样大放异彩,影游联动战略的成功与否势必还是要依靠IP作为基础保障。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