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重点新闻 > 抵制网络用语有何用!想和iphone6比逼格?

抵制网络用语有何用!想和iphone6比逼格?

发布时间:14-09-12 13:11 来源:52pk原创 作者:

粗鄙文化是客观存在 抵制本身不太现实

我们之所以不喜欢太过粗俗的语言,只是因为汉儒文化对我们影响太过深沉。所以我们更容易接受一个人温文尔雅,彬彬有礼,我们会认为这样的人有教养,是个君子。这本身就是我们的主流文化,但是无论主流文化多么高雅,都会有相对应的粗鄙文化。如同绿叶和红花,没有绿叶,红花再红有谁在意?

抵制网络用语有何用!想和iphone6比逼格?

既然是客观存在,抵制就成了一句空话,那么我们在面对网络粗俗用语的时候更多的态度应该是包容,上面也说过,网络语言更多的时候一种情绪表达,而非真正语言暴力。你可以不喜欢情绪用这样的方式得到宣泄,可以不看,不听,但如果这是人们喜欢的说话方式,就必须选择尊重。如果你在现实中必须要和这样的人打交道,是选择和他刚正面呢?还是尝试接受?

网络用语其实并没有错,错的是他所传播的负能量。如果主流媒体和公众人物在传播正能量时,网络语言如果更能够让大家所接受,也并没有什么不妥。语言作为传播的工具会因时代的变化而变化,只要不是传播反社会,反人类的言语,怎么说话,说什么话,都不是其他人可以去管制的。老一辈的思想、态度和对待事物的价值观和新一代人有出入,这当然可以理解,可在这样的一个历史转折期,一味的恪守传统,用一刀切的手段去解决的问题,这难道不也是粗俗的一种表现吗?

TAG标签: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