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重点新闻 > 抵制网络用语有何用!想和iphone6比逼格?

抵制网络用语有何用!想和iphone6比逼格?

发布时间:14-09-12 13:11 来源:52pk原创 作者:

市井碎语虽难登大雅之堂 却比附庸风雅来的爽快

语言,往往可以直接表达出人们的情绪,并且中国如此广袤,无论是民族,地方都有自己的语言,表达和宣泄情感的方式更是不同。几乎每个地方都有一两句属于自己地方的特色“脏话”,但很多只是一种情感的表达,无伤大雅,其实这就是市井之语!抵制的意义又在哪?

抵制网络用语有何用!想和iphone6比逼格?

我们并非出生豪门或者高贵人家,在市井之中难免会听到别人骂脏话,当然也模仿过用脏话骂人。但随着成长,我们都会知道在什么样的场合,不应该说什么样的话。这是教育,而非抵制。所以如果因为网络语言“粗鄙”而害怕教坏小学生,我想这也不全是“网络语言”的错吧。

虽然很多时候我们都知道这些话会有些恶俗,但并非每个人都是居庙堂之高,每个人习惯用自己的态度生活着,我们必须承认,很多人确实是在网络上面释放自己在现实中的压力,在现实中忍气吞声的说没关系是为了构建和谐社会;而在网上优雅的说一声“操”是为了释放心中不快!该忍的时候就忍,但是总要找个地方发泄一下吧?生活就是这样。

抵制网络用语有何用!想和iphone6比逼格?

网络语言逐渐变成了市井碎语,用另外一个“俗”的方式来取悦人心,这本来是无可厚非,但是总有人会将它上升到“道德”“教育”的方式,似乎只有用“雅”才能逐步建立我们理想中的“礼仪之邦”,世俗世俗,江湖之中,本就是世俗之地,而那些用哗众取众的言语来获得一时关注虚荣的人,又何必装什么高雅!

TAG标签: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