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玩家新闻中心推荐 >

打金遭遇买金 一个为了生活一个为了娱乐

时间:2011-11-18 来源:52pk整理 作者: 编辑: 我要评论

网游中总是少不了打金者,他们通过各种正规或非正规方式获取金币;买金者因为没有时间或精力,他们需要大量的金币;二者一拍即合,然而这样的事总是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52PK 11月18日消息】在2011年10月,盛大游戏《星辰变》宣布联合公安机关捣毁史上最强的网游打金工作室,就是利用非法程序模拟《星辰变》游戏通讯协议来大量复制金币进行出售获利的。该打金工作室拥有800台服务器,两名主要负责人已经被拘留,此事件一时间引发业界震动,打金工作室这个生存在法律灰色地带的产业首次被施以重拳,如果两名责任人被追究法律责任,则该案例就将成为中国打金工作室入罪第一案。

金币

打金,为利益,而既然有卖也就有买,然而对于打金者与买金者他们为何要这么做呢,他们的又是如何看待这件事的呢。

打金人生—魔兽打金者的生活揭秘

每天在游戏中拼杀,将虚拟世界中赚来的虚拟货币和装备转手卖出,每天10多个小时的工作,吃饭睡觉不离开房间,睡醒后接着联网打游戏,这就是打金者每天的生活。

4个小时打出700个金币

大学毕业后,韩青没有找到满意的工作,在家休息了几个月后,他开始玩“魔兽世界”(美服),这是一个在全球范围内都很风靡的游戏,单是在中国的活跃玩家就有500万。但是,韩青玩游戏并不是为了消遣,而是为了挣钱。游戏中赚到的虚拟金币和装备后转手卖出,挣到真实的黄金白银。在业内,类似韩青这样的玩家被称为“打金农夫”。

在互动百科网站上,打金农夫的词条解释是这样的:是指一些泡在网游里赚取游戏币或者游戏装备的中国玩家,他们通过互联网将这些虚拟物品贩卖给国外的玩家换取真正的货币。美国玩家把他们称为:Chinese Gold Farmer,意为“中国打金农民”,最早出现在网游《魔兽世界》中。韩青说,同样的魔兽虚拟金币和装备,美国服务器内的价格要比国内服务器高很多,所以“打金农夫”都爱上美服。

在游戏内,韩青主要做采矿、采药,或者剥皮等能够获得原生材料的活动,这样的活动成品一般交易价格也高。另外,他也做贸易,在虚拟货币或虚拟物品价格低的时候吃进,等到价格上涨时再转手倒出去赚差价。韩青说:“正常情况下,在4个小时的时间内打出来的金币数量在700个左右,有时候点儿正也能打出1000多个金币。2006年的时候,1000个游戏金币大约能兑换50美元。刨除玩游戏点卡的花销,美服打金高手在2006年的时候,一个月赚五六千元没有问题。当然,在国内服务器上打金的玩家肯定挣不到这么多。”

遇管理员协查猛翻词典

但是,打金行为并不受游戏运营商欢迎,游戏管理员经常巡查,发现并确认玩家是在打金后,就把账号直接封掉。“单是买一个魔兽美国游戏账号就需要2000元,打金者必须掌握诀窍以躲避审查。”

韩青说,躲避管理员的协查也有很多诀窍,玩家行为习惯一定要和美国玩家的习惯保持一致。“比如说每天开始玩游戏的时间,我都是晚上1点钟才上网的,因为这个时间正好是美国时间下午1点左右,也是多数美国玩家上网的时间。其次,我都是玩4个小时,凌晨5点就下线,因为在线时间长就会引起管理员的注意。另外,美服游戏管理员每周例行维护的时候会封号,主要是看谁动的草和矿多,玩家打金时不要在一个地图中待的时间过长,不然也会引起管理员的关注。”

韩青说,当发现玩家的行为比较可疑后,美国游戏管理员不会直接封号,而是会进行调查。“游戏管理员一般都比较客气地问:你能帮我回答几个问题吗?他们说的都是英语,如果玩家回答不及时,很可能就要封号了。”为了应对游戏管理员的协查,韩青在上网玩游戏的同时,打开一些在线翻译软件,还在身边放着英文词典,遇到游戏管理员提问,马上将对方的话翻译成中文,然后再将自己准备的答案翻译成英文,提供给游戏管理员。这种方式帮助他逃脱了多次协查。

对打金者的采访:受访者:李华,20岁,来自湖南长沙的一位打金者。

你们的工作是怎么样的?

答:不断重复的杀怪,不断干些重复的事,就像在个工厂里干活一样,只不过这是个虚拟世界。

你赚多少钱?

答:我每月赚800-1200元(根据我打了多少金),我每天干10个小时,2班倒。工作真的很艰苦,我们没有周末,我1个月只有1天休假,如果有非常重要的事我必须找老板请假。

包括吃住吗?

答:是的

条件如何?

答:食物很普通了,2素1荤+米饭,一间房子8个人,4张双层床。

你赚的钱可养活你的家人和你自己吗?

答:我只能养活我自己。

这样的工作和你在中国的其他工作比如何?

答:和其他工作比,我很高兴能做个和游戏有关的工作,而我自己也没什么其他的特长技能。

你怎么找到这工作的?

答:通过在这个领域的朋友。

你有没什么文凭?

答:我只有高中文凭。

你对这工作感觉如何?是否受人尊重?

答:我感觉不错,在游戏里受同僚们尊重。

这份工作是否有好的前景?

答:当然没有,但我对我的未来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这份工作总体如何?

答:很累,对我来说。

工作的时候是否有人监视?

答:没。

在工作时你感受最好的时候是什么时候?

答:有时候我可以找空闲在游戏中娱乐,那时候我很快乐。

从这段采访中可以看出,李华因为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而又热爱游戏,所以他选择了打金,所幸的是他乐在其中,不过他的未来并不明朗。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