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大陆新闻 > 厂商新闻 >

网游打金涉罪惹争议 玩家褒贬不一

时间:11-11-18 13:55  来源:官方 作者:盛大 编辑:52PK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日前,盛大游戏2011新游《星辰变》联合警方在东北破获了一起打金工作室案件,该工作室拥有800多台服务器,每台机子上挂有至少40个游戏帐号,日夜不停的在游戏里面打金,被网友成为“史上最牛打金工作室”。

日前,盛大游戏2011新游《星辰变》联合警方在东北破获了一起打金工作室案件,该工作室拥有800多台服务器,每台机子上挂有至少40个游戏帐号,日夜不停的在游戏里面打金,被网友成为“史上最牛打金工作室”,目前工作室的两名负责人已经被警方拘留,并可能被起诉。如果成功定罪,此案将成为中国打金工作室入罪第一案。

打金工作室对国内玩家来说并不陌生,很多玩家都从工作室那兑换过游戏里的虚拟货币。打金工作室在游戏里通过各种各样的手段,操纵众多账号极力赚钱,然后把虚拟货币向玩家兜售,换成现实货币牟取暴利,这种业界早已引以为平常的工作室竟然涉罪,引起网友的激烈讨论。

认为打金工作室破坏游戏正常秩序的网友占了多数,“打金工作室在给部分玩家提供游戏币的同时,也破坏了游戏正常的经济秩序。”一个骨灰级网游玩家如是说道,“比如《星辰变》,数千万个玩家,但是购买虚拟货币的很少,很多玩家需要自己去积攒金币,这就造成了游戏不平等,破坏了游戏的平衡。”另外由于打金工作室的吸金能力,游戏里的货币量产出非常大,这就非常容易游戏货币贬值,让玩家承受损失。即使品质再高,内容再好的网游也经不 起如此折腾,打金工作室是在不断的打破游戏平衡,严重透支游戏生命!同时,该打金工作室并不是大家平常熟悉的类似魔兽打进团通过游戏行为获得金币,而是通过非法程序模拟游戏通讯数据包疯狂获取金币的。

当然,也有很多认为打金工作室虽然影响了游戏健康运营,但也不至于被追究法律责任的程度,某玩家表示:可以把打金工作室当成若干个玩家来看待,就是他们的游戏方式不当而已。持这样观点的玩家还不少,记者走访了很多业内人士,他们纷纷表示这是一个认知误区,首先要明确打金工作室和普通玩家的目是不一样的,他们以出售金币为游戏目标,而且他们获取金币的方式往往使用了非法程序,并没有在工商行政部门登记,干扰了正常的网络环境,对运营商以及玩家利益都造成了很大损失!

史上最牛打金工作室已经被控制,负责人也被拘留了,事态还在进一步的发展之中,不管怎么说,《星辰变》这次重拳打击工作室还是深得玩家支持的,我们也希望这件事情能够促使相关部门早日立法约束,对此有个明确界定。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站内推荐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