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大陆新闻 > 厂商新闻 >

钢甲洪流 如何让网游成休闲娱乐的主体

时间:08-09-04 11:58  来源:游戏官方供稿 作者:冰锋网络 编辑:52PK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在这个五彩缤纷的现代社会,娱乐休闲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部分,人们在追求物质生活的同时,也越来越重视精神生活。如果仔细观察可以发现,其实每个地区的人们的娱乐生活,总会有这样那样的不同,比如四川人民就显得特别偏爱麻将。然而,有一些娱乐方式,却是随处可见,十分普及。网络游戏就是其中典型的一种。

【《钢甲洪流》】

在这个五彩缤纷的现代社会,娱乐休闲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部分,人们在追求物质生活的同时,也越来越重视精神生活。如果仔细观察可以发现,其实每个地区的人们的娱乐生活,总会有这样那样的不同,比如四川人民就显得特别偏爱麻将。然而,有一些娱乐方式,却是随处可见,十分普及。网络游戏就是其中典型的一种。

在第六届ChinaIoy上,我们知道,自03年到07年短短的5年间,休闲游戏的年度用户消费的增长率是3倍。另外休闲网游在整个休闲结构中的比例也是迅速增长,比IRG还要快。因此我们可以看到,网络游戏不仅仅是比较普遍,而且发展也是十分迅速的。日益成为了我们娱乐生活中的一个越来越重要的部分。那么,怎么样才能使这种现象保持并发展下去,从而让网游成为休闲娱乐的主体呢?我认为,要保持如此庞大的客户群,必然需要网络游戏不断的精益求精。

而网络游戏要做的好,首要且必要的因素就是要具有可玩性。就拿前不久刚开始公测的一款休闲类竞技网游《钢架洪流之坦克闪击战》来说,这款游戏最大的特点就是趣味性和可玩性相当强。它借鉴了以前一些比较经典竞技游戏的经验,融入特有的历史、文化、军事等等因素,成为一款综合实力很强的一款全新的网络游戏。 自公测以来,场场活动爆满,人气指数不断上升,而玩家的肯定,不正是对游戏最高的评价吗?也许有的人说,游戏的画面好象不是那么精致,这样那样的,然而,它就是那样轻易的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玩家。这是为什么?因为它抓住了游戏的本质和灵魂!硝烟滚滚的二战背景,赋予了这款游戏波澜壮阔的宏大战争气息。《钢甲》里面最引人注目的便是作战武器——各类坦克。一旦你进入战场各类曾经在历史的风口浪尖笑傲江湖的各类坦克又出现在你的眼前,红蓝两国,“虎王”、 “豹-F”、“鼠”式、“T-44” “IS-3”你方唱罢我登场,好戏连连,精彩不断!交锋时刻的心惊胆战,胜利时刻的欢呼荣誉,甚至失利时候决不言败的气势,无一不牵动着万千玩家的心,让玩家真正体会到游戏的乐趣,娱乐的快感,和休闲时刻的绝对放松。

这与以往许多的泡菜网游有本质上的区别。昂贵的装备和加经验值升级已经变的不那么重要,玩家不会感觉被束缚,只要你有技术有实力,在《钢甲》的世界里,你就是英雄! 纵观当前市场上的网络游戏的发展趋势,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一些可玩性不强的游戏已经逐渐出现衰败的迹象,这是因为当玩家投入的时间所获得的虚拟价值之间无法平衡,就会觉得十分枯燥,从而产生厌烦的情绪。从刚开始的激情到冷却,实际上是一个很短暂的时间。如果不加改进,一款游戏想要生存其实都是比较困难的了,惶论发展?因此,从泡菜网游到休闲类竞技网游的过渡,是具有必然性的。游戏的可玩性,会使游戏取得越来越多玩家的喜爱。《钢甲洪流》就是抓住了游戏发展的这个趋势,所以也就深深地抓住了玩家的心。

再者,电子竞技项目已经成为数字娱乐产业中地位重要的一员。电子竞技运动的发展可以说是日新月异。另外在第六届ChinaJoy中,为了弘扬奥运精神,还开展了张江杯ChinaJoy游戏竞技大赛。我们可以看到,竞技类游戏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这是由它们自身的特点决定的。在笔者玩《钢甲洪流之坦克闪击战》的过程中,所接触的都是怎么改车让坦克的性能更好之类的游戏技术。而不是花多少钱能买多少装备。而且游戏充满了未知数,你根本不知道你知道你会遇到什么样的对手,也不知道下一秒钟会发生什么。这样未知的神秘,是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的。在娱乐生活中,我们常常会接触一个词叫做审美疲劳。产生审美疲劳的主要原因就是重复的接触某个变化不大的东西,直到你厌烦。而《钢甲洪流》的自由性和不可预知性,就让它避免了走进这样的审美怪圈。网络游戏也只有这样不断改进,尽量避免比较大的误区,才有可能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的主题并继续保持下去。

玩家玩的始终是游戏,而不是画面音效等等这些附属产品。就拿《钢甲洪流》来说,个人觉得是一款相当不错的休闲性竞技类网游,我相信它能够在竞技性网游逐渐走红的主流趋势下,在未来取得很好的发展。成为人们娱乐休闲的最佳选择!

官方网站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站内推荐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