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全球资讯 > 亚洲 >

日本游戏龙头公司陆续投入网游市场

时间:04-02-10 12:19  来源:52pk.net 作者:52pk.net 编辑:52PK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由SQUARE-ENIX研发的《超武侠大战》(大宇信息代理)已经在台湾地区开始测试,其实,从《最终幻想11》与《超武侠大站》两款作品,加上KOEI已上市的「信长之野望Online」与即将推出的「大航海时代Online」,这两家游戏龙头公司都投入在线游戏市场,可见日本在线游戏正逐渐起飞。
  
  SQUARE-ENIX 抛开TV game包袱
  
  日本游戏市场一向是家庭主机为主,计算机游戏始终处于弱势,尤其是在SONY的PS2加入战场后,日本电视游戏市场变成各家游戏业者必争之地,也因如此,即使台、韩在线游戏市场炒得正如火如荼,日本游戏业者也未立即随之起舞,反而是慢慢观察再行动。
  
  也许是因为日本玩家还是习惯家用机游戏(PS2、NGC等),对于PC在线游戏接受度并不高,以致于业者不敢冒然投入这市场,《超武侠大战》制作人广重演久就认为,日本历史悠久又引以为傲的TV game可能是在线游戏发展包袱。
  
  不过SQUARE ENIX倒是很聪明,先在PS2平台上推出《最终幻想11》测试市场,因为日本PS2普及率很高加上《最终幻想》历代口碑,玩家人数一直增加,算是目前日本最受欢迎的Online game,连台湾许多玩家即使不会日文,还是联机到日本服务器玩。
  
  KOEI 迅速尾随发展
  
  而向来以模拟策略游戏擅长的KOEI似乎也嗅到在线游戏前景,推出了《信长之野望On-line》(也是在PS2平台),在日本受欢迎程度仅次于《最终幻想11》。而在去年PC版《信长之野望Online》也进入封闭测试,正式测试也在2月4日展开,PS2平台与PC平台账号也可互通。
  
  此外,KOEI也在去年公布另一款MMORPG《大航海时代Online》,预定在今年3、4月进行测试,约在9、10月首先在PC平台上推出,至于其它平台,则是看实际状况如何决定,这可能考虑到PS2平台需支付一笔不小的权利金。
  
  日本最受欢迎的2款游戏都是主推在PS2平台上,难道计算机Online game没有机会?不,相信PC online game还是有机会的,因为《仙境传说》(RO)在日本也是很受欢迎的在线游戏,而最近也有不少韩国游戏上市(像是《Corum Online》),显示日本在线游戏正开始起飞,而且并不是局限在一个平台,相信未来在电视游戏器、计算机,甚至手机平台上,会有愈来愈多的在线游戏。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站内推荐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