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全球资讯 > 港台 >

台湾游戏界六大巨头细说华文游戏市场

时间:04-02-08 12:37  来源:52pk.net 作者:52pk.net 编辑:52PK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台湾消息
  
  随着本届电玩展的举办,主办单位特地邀请包含智冠、游戏橘子、大宇、昱泉、华义与第三波等六家国内游戏公司高阶前来演讲,并各自发表对目前游戏界的看法期许,在此分别整理如下。
  
  智冠:2004年起本土自制线上游戏将抬头:

  自称资历长达20年的游戏老将,会中笑谈曾因盗版肆虐险些退休的智冠科技董事长 王俊博表示,一款人气度高的线上游戏平均寿命大约是2年的时间,游戏平均产值较单机游戏高上许多,但经营线上游戏郄是一个比单机游戏还要高风险的赌注,一方面由于线上游戏具有强烈的排它性,一方面是缺乏经验和资金。王总表示许多本土自制线上游戏都已有长足的成长,预估2004~2005年本土自制线上游戏将得以大放光采,并透过台湾优势的掌握,深耕大陆市场,开拓更具未来性的游戏产业市场。
  
  游戏橘子:“声音”是未来线上游戏的另一要素:

  强调经营线上游戏着重的不是产品的销售,而是后端服务的销售,游戏橘子执行长 刘柏园对于未来网络信息发展,有着独道的见解:

  ·短期预估─
  透过经营混乱冒险的玩家经验,传统键盘输入的沟通方式,将延申至“声音”的直接传达,这表示着打字障碍的消失以及线上游戏使用族群的扩张。目前游戏橘子已开始着手这方面的研究。

  ·长期预估─
  “虚拟实境”技术的开发,甚至于作到触碰感的植入。届时参与线上游戏将不再只是单纯的沟通分 享和打怪,更是一种实际经验的体验。例如:踏入月球的经验,结伴旅游的经验...等。
  
  昱泉:藉由华文优势站上国际舞台:

  前阵子与Sammy进行合作的昱泉国际总经理 曹约文 于会中将难得的国际性合作经验分享出来。

  虽然说华文地区目前相当看好线上游戏这块市场,但就全球性看来,TV Game的市场产值相当庞大,而华文内容就是踏上国际舞台的一个重要优势。她表示相较于现阶段市场追求2D可爱人物风格,国际化合作强调好莱坞一贯的效果呈现以及3D技术的具备。
  
  大宇:前进大中华市场首重合作分工:

  面对线上游戏产值逐年成长的大中华地区,大宇信息总经理 李永进 预估在当局政府相关当位的积极推动下,未来将呈倍速成长。他表示虽然游戏产业切入时间较迟,但只要营运方针得宜,仍旧可以拥有高知名度并受到当地人民的认同。对于打算前进大中华市场的同业,他以过来人身份表示,法律政策及市场环境将是台商朋友的一大考验,创造符合当地文化观念的品牌价值,透过多方面的合作与分工,才能够开创无限商机。
  
  华义:优质自创作与国际化策略:

  在华义国际座谈会部分,华义国际董事长 黄博弘 表示目前台湾地区是世界第2大线上游戏市场,但2004年大陆的发展将大幅超越台湾,而台湾也因为人口成长、获利趋于饱和。他表示现在市场较缺乏震撼性的产品,3D游戏的市场接受度则值得继续观察。另外,韩国游戏在当地推出约半年的营运状态,台湾也出现相似的结果,所以韩国当地的营运状态将成为台湾市场的重要指针。黄董事长最后提到,华义以多年市场经验,提出了未来策略规划建议,厂商除了要推出有内容的成功作品,还必须配合国际化策略,在整合各界资源后,即能争取最多的市场优势。
  
  第三波:Casual Game的获利经验分享:

  第三波信息总经理 周谋式 在最后一场座谈会活动里,畅谈了第三波投入Casual Game(休闲游戏)市场经验,因为预估休闲游戏在2008年将成长达线上游戏人口数的48%(资料来源:The Online Game Market 2003, DFC Intelligence),且是一种立即回馈、挫折感低并可随时中断的游戏特点,因此第三波利用这项特点,成功以提供消费者随玩游戏与个性化服务,来获得玩家的接受,获利大幅成长。这项经验表示,唯有提供符合华文市场玩家生活型态需求的游戏商品,并展望大陆,积极的提高休闲游戏人口成长,也是一种成功获利的经营方向。周谋式 还在最后公开,第三波即将推出“撞球馆”与“拉BAR馆”的线上服务,未来将再公布相关信息,请玩家期待。(转自:巴哈姆特)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站内推荐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