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大陆新闻 > 厂商新闻 >

腾讯挥戈网络游戏 让我悄悄的开始

时间:03-05-19 16:05  来源:原创-IT 作者:52pk.net 编辑:52PK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来源:网络游戏如日中天的发展势头恐怕是众多人士未所始料的,自业界出一盛大,网络游戏还真的“盛大”了起来。大家都想在这个地盘捞“票子”,毫不亚于网络发展初期。于是乎网络游戏运部成了各大IT公司必不可少的部门。网易、新浪、SOHU等纷纷以迅雷掩耳之势推出自己的网络游戏。而拥有中国最大在线用户的腾讯公司却似乎有些“淡泊名利”的感觉。

腾讯各地公司悄悄急聘起游戏策划等游戏研发人员。呵,企鹅终于吹响了起军的号角。一直单线程发展的腾讯,为了不可忽视的利益,也应该,也终于随“大流”。

进入网络游戏的腾讯会如何后来居上呢,我们可以大胆地估测其的战略路线,无外乎是以下三种:

第一,自主研发,选个好的体裁,自已开发游戏和发行游戏。也就是像金山的剑侠一样。自今年初的盛大传奇事件来,业内呼声最高的就是网络游戏的核心技术问题。

第二,代理韩国游戏,这也是国内游戏运营商采用最为普遍的方法。

第三,开发以OICQ为依托的游戏,也就是OICQ的扩展游戏。毕竟OICQ那今任何网络运营商都垂涎的在线用户的确可以让腾讯在运营过程中略不少事。

这三点都各有各的发展潜力和利益。腾讯采取第三方案想想是最优的。自主研发,拥有核心技术产权,当然是好,但先不说好的游戏体裁难找,还有个先决条件是得有大量的投资。就算发行交由其它运营商,那也只不过是减少少量投资,却损失大量收益。日前国内代理网络游戏的商家比比皆是,与众多有实力资本雄厚的其它运营商抢市场,如何做到后来者居上,分一杯羹也是难上加难的。而第三方案则腾讯完全拥有其核心技术,又有庞大的在线用户群作础石。又可分得全部利润。作法也颇为相似马化腾创建腾讯的风格。

当然腾讯公司最后如何还得看他们自己的打算了。但网络游戏领域是闯定了。维有不希望这个新的“金矿”行业像中国网络业一样痛苦地经过泡沫阶段,虽然可能性不大。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站内推荐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