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人物专访 > 森华易腾联合创始人肖健:做"米粉节"背后的支持者

森华易腾联合创始人肖健:做"米粉节"背后的支持者

发布时间:14-05-26 15:50 来源:互联网 作者:

【52pk 5月26日消息】4月16日上午10点,小米米粉节正式开场。和往年不同,今年的米粉节改变了以往线下发布会的活动形式,采取电商销售。而在米粉节的活动中,森华易腾为小米公司提供了技术方面的支持,主要任务是扛住流量、保持网络的稳定和通畅。

(图为:森华易腾联合创始人、副总裁肖健)

(图为:森华易腾联合创始人、副总裁肖健)

森华易腾主要为互联网工体提供IDC、CDN、互联网接入、互联网数据中心安全等服务。森华易腾联合创始人、副总裁肖健曾用“卖水人”的角色自比,他表示,“如果互联网企业是时代的淘金者,我们则更像是卖水人”。

如何做好米粉节的支持者

此前,森华易腾曾多次给用户举办的活动提供技术支持,但类似米粉节的大规模活动却也是首次承接。肖健表示,此次和小米的合作对于森华易腾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

为了应对米粉节带来的挑战,在该活动准备阶段,森华易腾就着手跟踪小米网站之前的用户情况。在了解了小米在大型活动中的整个流量后,森华易腾给小米方面预留出多余的量,以此保障米粉节活动中的网络稳定、通畅。同时,在带宽和应急措施方面也和小米方面进行了多次沟通。

而在米粉节当天,森华易腾派出网络工程师到小米公司,以备随时解决出现的问题。而在机房,森华易腾也委派了专职人员保障小米服务器的正常运行。

此外,通过和小米的合作,森华易腾运维团队也得到了提升。“今后在承接大型活动时也会更加得心应手,”肖健说。

差异化之路:主推特色服务

很多人对于森华易腾知之甚少,但是森华易腾却是一家为互联网行业提供IDC服务超过八年的公司。森华易腾成立于2005年11月,在其发展过程中,国内IDC行业经历了沧海桑田的变化。有数据表明,在过去的十年中,服务器安装量增长6被,而存储增长69倍。

肖健也回忆了IDC行业十年来的变化,他表示,在十年前,北方的IDC服务是一成不变的,在游戏等基础行业的应用也较差,提供给用户的仅仅是重启的服务。而反观现在,大部分IDC商家则可以给用户提供例如铺线、KF地址等服务。

随着IDC产业的发展,来自行业内部的竞争压力也越来越强烈。肖健表示,目前森华易腾主要给用户提供IDC传统服务。而基于IDC服务,森华易腾还提供了CDN加速、云主机等服务。而在后期,森华易腾还将推出数据分析、存储等方面的特色服务,以此来体现公司的独特价值。

目前,森华易腾成立了广州分公司,肖健介绍其职能在于两方面,首先是拓展外地市场;其次是知更当地用户服务。而对于即将成立的上海分公司,肖健表示,该分公司和广州分公司具备同样的职能,两者之间仅存在覆盖区域的不同。

对于未来的发展,肖健透露,公司未来的发展着重于两个方面,首先是对现有业务线、产品做出完善;另一方面则是根据用户需求,在全国范围内做出布局,做到一站式服务。

谈互联网安全:应立法管理

近期,互联网行业安全问题频发,携程旅行网和小米等都出现过数据泄露事件。针对行业内普遍存在的安全问题,肖健认为,国家应该介入监管,甚至专门制定法律,以此维护网络安全。

肖健表示,互联网行业出现安全问题的可能性在于两个方面,互联网出现安全问题的可能性在于两方面,一方面是IDC厂商,另一方面则是互联网企业的系统和应用方面。而在IDC厂商一方能做的是防止网络攻击、保障互联网企业的网络安全以及提供一些安全设备。同时,肖健透露,目前公司正与安全厂商洽谈合作,希望借此给用户提供更多安全上的服务,做到防微杜渐。

同时,肖健表示,对于互联网安全问题,国家应介入监管。原因就在于互联网对于大部分企业而言已经成为生产工具,网络安全受损则意味着这些企业的生产工具被破坏。因此,他认为,在法律角度上应该进行立法,

肖健同样认为,近期发生的互联网安全事件,更加清晰的表明安全性和稳定性是评判一个IDC企业的最基本标准,因此,一个正向发展的互联网在选择IDC厂商时应先看该厂商的服务能力,其次是反应的及时性、处理故障的时间,最后才是价格。 

TAG标签: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