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触控科技陈昊芝:让更多沉默的公司看到希望

触控科技陈昊芝:让更多沉默的公司看到希望

发布时间:16-12-15 16:20 来源:52PK游戏网 作者:长乐X

【52PK游戏网 现场报道】2016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如期在海南省海口希尔顿酒店举办。北京触控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陈昊芝先生演讲,演讲的题目是《手游产业的成熟与发展》。  

触控科技陈昊芝:让更多沉默的公司看到希望

感谢各位领导、各位同业,我发现不少领导退席了,2016年依然整个行业快速发展的一年,但是我需要说一句,我认为多数的从业者今年的日子不好过的,这个是我的一个切身体会。从一个红火的行业,实际上今天我们可能关注的是一个多数的大多数的沉默者如何面对行业的今天趋势,包括行业的成熟带来的一些我们可能面对的问题。  

对于成熟,首先从行业的角度我们认为一个行业的成熟会有几个很明显的迹象,用户增量减少前面嘉宾已经提到了,包括我们所说的政府在为行业进行规范,从早上孙局长说的通过对版号的管理,屏蔽掉劣质产品,我们认为这个对于行业非常有利的,同时行业的从业者其实增加了不少压力,我认为这个是行业必经的一个过程。  

流量成本高举不下,资源包括我们的IP资源包括影游联动,其实中小的创业者参与度是有限的,其实前面看到的镇痛还有机会是什么,今天无论腾讯360还有中移动很多平台企业带来了越来越多的资源,越来越多的平台公司把文学、影视、动漫、音乐很多的资源日趋开放,所以对于行业的从业者,我们认为一个企业的成熟首先要学会突出自身的优势,包括突出自身的这种核心的价值。  

触控科技陈昊芝:让更多沉默的公司看到希望

触控科技是一个企业,我们作为一个行业一线的从业者,我们看到了2016年或者从2015年开始非常多的企业关注了KPI从产品从用户到资源。2016年很多企业可能为了利润要做非常非常多的努力,但是实际上我们认为企业的成熟可能要更多的关注团队成长,包括合理的分配机制,还有就是产品的品质提升,这个是触控在今天这个行业我们对自己的一个要求。  

触控发展经过六年的时间,我们有自研、发行包括我们今年还有对影视的投资,触控影业的作品预计会在2017年二月左右登陆爱奇艺平台,在此之外,我们还有海外的分公司、广告平台以及引擎,触控是整个产业链比较特殊的企业,一直做产业布局。  

最基本的团队的成长包括我们说合理的分配机制,所以2017年触控我们孵化和我们自己的这个体系内成长出来的团队,预计有两个团队获得上亿人民币的现金回报,这个是我们认为我们一个行业转型过程当中取得的一些成绩,这个也是我们说一个成熟的企业应该给更多的和你一起成长的员工也好,跟你一起成长的这些团队也好应有的平台的一个价值。  

业务上面刚才上行业面临成熟,企业也需要一个转型的过程当中逐渐成熟,今天在上午发言的时候我们应该是唯一一家给行业提供技术支撑的企业,我们2015年持续在VR平台投入,我们厦门、重庆、南京三个城市建立孵化器,至今中国活跃的手游开发者超过86万人使用我们的东西开发游戏,并且我们在五年时间里给行业培养了五万多名游戏开发者,这个是我们作为一个企业,不仅仅存在着自己的商业价值,也存在于自己的行业定位,更多的是能不能推动行业的成长。  

所以对于我们今天的一个阶段,我们认为说可能在业务上面我们业面临着非常巨大的压力,尤其2015年、2016年整个触控面临着转型,行业的布局包括持续的投入是不是说依然要支持我们的游戏上面的投入走到今天我们认为自己的一些小的目标还是实现了。

TAG标签: 触控科技 陈昊芝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