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故宫博物院与凤凰卫视达成合作 用AR技术分享文化

故宫博物院与凤凰卫视达成合作 用AR技术分享文化

发布时间:16-09-08 10:17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佚名

【52pk 9月8日消息】近日,故宫博物院与凤凰卫视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宣布未来五年将携手以领先的科技和艺术形态,与世界分享中华文化精髓。

凤凰卫视集团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在致辞中表示,凤凰卫视将充分发挥其在文化与数字科技产业领先的优势,借助AR技术、互动沉浸技术等科技手段,将故宫珍藏国宝开发为可体验、可传播的艺术形式,助力中华文化传承事业。

故宫博物院与凤凰卫视达成合作 用AR技术分享文化

(点击大图可动)

据了解,故宫早已开始对VR技术的尝试。2015年底,历时两年密集筹备与搭建的故宫博物院端门数字馆启动运行。作为展示空间,端门数字馆将“故宫是座博物馆”定为首个数字展览暨常设展的主题。展览分为3个部分,分别以数字沙盘展示、数字文物互动、虚拟现实剧场来阐释“故宫是什么”“故宫有什么”“来故宫看什么”。

故宫博物院与凤凰卫视达成合作 用AR技术分享文化

数字多宝阁也用VR和AR技术陈列故宫典藏器物,并筛选约50件供观众上手把玩。悬挂宫廷服饰的数字屏风更实现虚拟试穿,让观众身体力行地认识传统服饰的搭配艺术与礼制。多宝阁项目负责人、中央美院产品设计专业教师李文龙表示,故宫博物院已是国内成熟运用VR技术的先驱,并预言这一技术也将成为文博展示的新趋势。 

TAG标签: 产业 VR 故宫博物院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