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传DeNA中国将大规模裁员 海外发行部门全部解散

传DeNA中国将大规模裁员 海外发行部门全部解散

发布时间:16-06-23 11:11 来源:游戏日报 作者:佚名

【52pk 6月23日消息】消息人士透露DeNA中国分公司(即上海纵游)正在酝酿一次新的裁员风暴,游戏日报从DeNA人士处得到了证实从6月21日开始,公司陆续开始同被裁员工进行面谈,这是继去年10月以来的第二次广泛裁员。同时还发现上周开始DeNA已关闭了所有招聘通道。

传DeNA中国将大规模裁员 海外发行部门全部解散

去年10月的裁员中,DeNA中国裁掉了“一批能力不足的员工”,其裁员人数占公司人数的5%以上。

据称本次裁员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中国分公司效益不佳,持续亏损,消息人士表示,DeNA中国处于长期亏损,一直依靠总部输血。有消息指出,公司从成立到去年,DeNA总公司持续投入金额超过3亿人民币,算上今年的开支,这个数字大概为4亿。而今年的预算只够支撑到9月份,这也被认为本次裁员的主要原因之一。

日本总部对支付给中国分部的预算支出进行了控制,中国分公司需要主动裁员削减开支。2014年4月,DeNA中国搬迁到上海大连路,同时人员扩张到500人以上,据悉,此次裁员规模在20%左右。DeNA为被裁员工给出了N+1(另有一说是N+1.5)的补偿。

相关人士透露,裁员的风声从6月上旬就已开始传出,每个部门都有裁员指标,裁员指标按照工资预算严格控制,每个项目组需要上交一到两个人的被裁人员名单,其中运营和市场部门裁员最多。目前,海外发行部门已经全部解散。

DeNA总部位于日本,业务范围包括社交游戏、电子商务等等。2007年,DeNA中国成立,2013年,DeNA中国相继推出手机游戏《热血兄弟》与《NBA梦之队》,《圣斗士星矢:重生》、《死神-斩之灵》、《银时之魂》等手游。

除了今年的DeNA中国裁员以外,在去年4月DeNA温哥华工作室大幅裁员,12月DeNA对新加坡工作室进行裁员,而且被裁掉的员工将被迁到越南河内的工作室工作。 

TAG标签: 产业 裁员 DeNA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