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VR热潮后 将掀起虚拟现实芯片大战

VR热潮后 将掀起虚拟现实芯片大战

发布时间:16-03-17 10:48 来源:腾讯科技频道 作者:佚名

据外媒报道,在未来的几年中,将有数以百万计的用户会购买虚拟现实头盔也就是 VR 设备,用来玩虚拟现实游戏和观看 3D 内容,因此如此巨大的销量将会吸引众多芯片厂商来争夺这一市场,也就意味着将会掀起一场虚拟现实芯片大战。

今年的 GDC2016 游戏开发者大会本周在美国旧金山 Moscone Center 召开,除了常规的游戏产品和技术之外,VR 虚拟现实和 AI 人工智能成为了本届大会上最新引入的两个主题。

VR热潮后 将掀起虚拟现实芯片大战

在本周的 GDC2016 上发布的一些虚拟现实头盔中,部分产品可以被称为全功能计算机,另一些产品则和 Oculus Rift 相似,需要与配置强劲显卡的 PC 搭配使用。因此针对游戏和 3D 内容设计的虚拟现实设备也变成为 AMD、高通等芯片厂商图形技术的展示平台。

虚拟现实头盔因此也会掀起芯片厂商在虚拟现实领域的大战,对于虚拟现实芯片来讲,它们有着自己独特的特点:更强调图形处理器(简称 GPU,因此 GPU 对 4K 和 3D 内容的渲染有着很重要的作用。)

本周公布的 Sulon Q 虚拟/增强现实头盔内部内置了完整的计算机,配置了代号为 Carrizo 的 AMD 芯片。Sulon Q 和微软的 HoloLens 全息眼镜类似,允许用户与 3D 对象实现交互;另外,它还配备了分辨率为 2560×1440 像素的 OLED 显示屏,以及可以运行高端大型游戏的 GPU。不过由于强行置入了电脑 PC 端的元器件,Sulon Q 面临了类似是否过热以及佩戴是否舒适的问题。

轻量版的 Radeon GPU 中内置了 Carrizo 芯片,因此配置 Radeon GPU 的台式机可以支持 Oculus Rift。不过 AMD 认为,虚拟现实头盔只有自带处理能力超级强大的 GPU,才可以提供出极为逼真的图像和高帧率,否则用户可能会产生不适感。

TAG标签: 产业 芯片 虚拟现实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