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今日行业热点:手游是块肥肉 何必选择“生吃”?

今日行业热点:手游是块肥肉 何必选择“生吃”?

发布时间:15-10-27 16:42 来源:52PK 作者:长乐

【本文系52PK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行业新闻最新搜罗,今日热点麻辣点评!

最近几天,全国不少地区都举办了“穿秋裤”运动,气温降低也预示着冬天离我们越来越近。近几年来,游戏行业无论是规模还是政策方面都朝着好的方向进行,但是依然有人认为游戏行业正在进入一个冬天。纵观行业发展变化,游戏圈一直都处在一个动荡的状态中,内容匮乏、山寨严重等等问题都一直制约着行业的发展。中国游戏如此状态究竟还需要持续多久?

标题:《网文读者游戏付费率过半 网络文学IP价值研究报告》

内容:10月23日,艾瑞咨询发布了《2015年中国网络文学IP价值研究报告》,指出2015年是互动娱乐IP元年,网络文学经过了内容积累、商业化萌芽、游戏衍生等阶段,如今全面进入了全产业链渗透阶段,且依然是最大的IP源头。追根溯源,很多网络小说依然处于IP授权产业链的上游,如今的影游联动一定程度上也是二次IP授权的产物。

今日行业热点:手游是块肥肉 何必选择“生吃”?

点评:从2014年开始,IP成为游戏厂商的摇钱树,为了争抢一个IP甚至不惜恶意抬高IP价值,搅得整个游戏行业不得安宁。其实早在页游崛起阶段,我们就能看到网络文学和游戏的联动,只是那个阶段并没有形成一个有效具体的机制,而如今,IP成为手游厂商必争之物,手游的发展确实在一定程度上面带动了网文的繁荣,

众所周知,网文作者千千万,但是真正能赚的钱的少之又少,游戏厂商对于网文IP的重视并且携重金观望,这对于网文领域来说是一个利好的消息,作者对于内容的重视也得以提高。但是,不管怎么说,一个IP的行程是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就比如说南派三叔的《盗墓笔记》,仅仅一个系列就南派三叔就用了五年时间去创作,如果一味的追求IP的速度,相比无论是游戏厂商还是网文的作者,相比最后都将会失去市场竞争力。

标题:《光线通耀强强联手 深度布局泛娱乐影游互动》

内容:作为中国领先的泛娱乐企业之一,通耀已经建立了包括IP版权商、影视、游戏、衍生品、播放终端、渠道在内的立体化泛娱乐产业链,并将会始终将自身定位于完整的泛娱乐产业链的平台,力求打通文化娱乐产业的各个方向,为整个产业的上中下游提供可靠的发展资源与保障。

今日行业热点:手游是块肥肉 何必选择“生吃”?

点评:通耀和光线的合作最终也无非是让游戏回归IP,所谓“联动”,其实没有任何意义。通耀希望拿到县城的IP,光线希望可以把IP变得更加多元化,所以用最懒的方式去捞金才是合作的本质。合作泛娱乐?何为互联网+?游戏内容匮乏早已经成为游戏行业的诟病,从端游开始,我们就在面临着相同的问题。但这并不意味着游戏行业可以以此为借口,不去开发适合游戏的IP,而是一味的“合作”。当游戏成为附属品的时候,游戏行业最终将失去所有前进的动力。当然,除了钱。

标题:《Newzoo与电竞团队“富贵军团”达成合作》

内容:Newzoo公司对这个领域所进行的研究一直让我们获益良多。全世界围绕着电子竞技这个话题展开了不少的探讨,而我们发现我们的这位合作伙伴(Newzoo)在其中独具慧眼,无论是宏观的产业趋势,还是对用户群体的深入分析,都能够帮助我们现有的合作伙伴和一些新的非地方性的品牌商了解这一领域,并发现电子竞技数量日益增长的受众群体所具有的商业价值。

今日行业热点:手游是块肥肉 何必选择“生吃”?

点评:Newzoo在分析和统计领域全球领先,和Fnatic的合作能为玩家提供具有全球化视角的深度分析。听起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如此做法却不适合国内。电竞环境分为三大类:全球电竞环境,韩国电竞环境,中国电竞环境。从这次S5中国队的失利就能很好的看出目前国内电子竞技暴露出的问题,首先职业选手浮躁,职业媒体吹嘘,粉丝无脑各种喷,解说个个把自己当明星……真的找个分析机构来分析战队,恐怕不塞钱是绝对不会出结果的。

正中了马云爸爸的一句话:国内有真实的数据吗?

标题:《SE公布发展规划 将把更多经典IP带到移动平台》

内容:今年5月Square Enix发布的报告中显示,其在2014财年的利润比前年增长了49%,这其中大有手机游戏和网络游戏带来的功劳。尝到了甜头的SE,必然不会放过眼前的这块肥肉,可以预见到未来将会有更多的SE手游粉墨登场。但不管游戏的IP多么响亮,最终检验游戏是否成功,还是靠玩法和玩家的评价才能体现。

今日行业热点:手游是块肥肉 何必选择“生吃”?

点评:SE是日本最具知名度的游戏软件制作开发公司以及出版社之一。《最终幻想》系列、《古墓丽影》系列、《杀手》系列都出自于此,同时,SE也在手游领域成绩突出,可以说是国外游戏厂商转型做手游的典范代表。SE在近期公布计划中也有意将更多的IP进行移植,经典IP的移植是否能够成功最终还是要看游戏玩法是否能够得到认可,游戏剧情能够将玩家代入,而不是一味的换皮,一味的“遵循原著”。

手游是一块肥肉,但是究竟如何吃是非常有学问的,而国内部分游戏厂商在面对这块肥肉时,选择的是——“生吃”!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