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今日行业热点:洗完牌再说 VR企业失败率有多高?

今日行业热点:洗完牌再说 VR企业失败率有多高?

发布时间:16-03-29 17:31 来源:52PK原创 作者:长乐

行业新闻最新搜罗,今日热点麻辣点评

游戏圈似乎永远都这么热闹,今天暴雪力推大作《守望先锋》上线,在移动游戏和VR游戏如此火热的游戏市场,《守望先锋》还能抢占多少市场份额?从目前的市场发展角度来看,游戏会向着多元化,科技化的角度发展,无论是虚拟现实,还是人工智能,都是2016年最热的关键词!

标题:人工智能要挑战星际争霸2 玩家可以轻松完胜

事件:早在3月初,DeepMind公司就表示在考虑将人工智能目标转移到游戏上,并以星际争霸作为开始项目来制作方案”。而面对这个挑战,星际选手们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星际第一人”Flash公开表示“自己可以战胜AI”  

曾经的“星际第一人”Flash公开表示“自己可以战胜AI”。而职业选手“暴风虫族”Yellow也表示人类可以完胜AlphaGO。他们所依仗的就是,目前的人工智能还无法达到《星际争霸》这一类RTS游戏所需要的计算复杂水平。

今日行业热点:洗完牌再说 VR偷盔企业失败率有多高?

点评:当AlphaGo横扫围棋圈时,一直以来人来引以为豪的智商感觉受到了侮辱,更让人类感觉地位受到了威胁!于是对人工智能的质疑声也此起彼伏。有人认为,在围棋方面,人工智能之所以能够轻松战胜人类,主要是因为围棋是个需要精于计算的项目,如果是从人工策略方面考虑的话,人工智能能赢人类的机会是很小的!故,阿尔法狗也再次和人类宣战,这一次挑战的是 《星际争霸》,究竟谁输谁赢还不知道,但是我们也没有必要杞人忧天,一个阿尔法狗就能摧毁人类千百年的文明?更何况,制作人工智能的最根本的就是完成人类无法完成的事情,比如计算,比如精准……所以,就算AlphaGo赢了《星际》也无所谓,如果他不赢,那只能说明一个问题,我们对于未来的探索,还远远不够。

标题:《守望先锋》国服预售开启 畅玩典藏双版本上架

事件:3月29日凌晨,守望先锋国服的预售如约而至,官网正式放出了游戏的预售页面,玩家可以前往进行不同版本的预购。游戏的公众测试将于5月5日开始,5月9日结束。预购的玩家届时可以提前两天(5月3日和5月4日)进入游戏。

今日行业热点:洗完牌再说 VR偷盔企业失败率有多高?

点评:今天玩家最关注的新闻恐怕就是《守望先锋》的预售吧~就目前游戏市场来看,恐怕没有一款新网游会有这么大的关注度了吧?毕竟依然还有大量的死忠粉在那里。《守望先锋》的买断制与“免费游戏”的内购模式相比,买断制游戏会更加实惠;而在游戏平衡上,买断制的也会更加平衡,不存在任何“多充值就能变得更强的概念”。

现在就剩下一个问题了,《守望先锋》究竟会掀起多大的波澜呢?

标题:日本玩家4336万 手游玩家达到70%以上

事件:最近一份关于日本玩家的调查被公开,这份调查从2015年开始,面向住在日本本土的3岁~79岁的一般生活者进行访问。得出如下数据:目前日本总玩家人口数达4336万,智能手机向玩家的数量是目前最多的,达到了3099万人,占70%。

今日行业热点:洗完牌再说 VR偷盔企业失败率有多高?

点评:日本作为游戏大国,无论是硬件或者在游戏内容方面都属于顶尖水平,特别是家用游戏机的生产更是世界级的。可是随着随着智能移动设备的出现,快餐化的风气席卷全球,日本在游戏终端方面也开始逐渐朝着手机转移,相比起一定要坐在电视前玩游戏的家用游戏机,智能手机游戏更受到现代人的青睐!

其实无论是主机,PC还是移动设备,都是游戏的一种方式,你不可能左右时代的变化,重要的是无论在什么终端上我们都能看到精品游戏。为什么我们总是怀念游戏机?因为经典,因为他代表着一个时代的记忆,手游也同样可以如此,只是现在用心做游戏的厂商越来越少了。

标题:虚拟现实之路任重道远 VR头盔企业超70%已倒闭

事件:前新浪联席总裁兼CTO许良杰表示,2014年中国共有200多家做VR头盔的公司,2015年只剩下60多家,“VR头盔公司今年也会有一批死掉。”  美国一份报告预测,到2020年整个AR市场规模是1200亿美元,VR只有300亿美元。许良杰表示,AR会比VR更快增长,因为AR能把现场事物跟虚拟产品无缝整合到一起。

今日行业热点:洗完牌再说 VR偷盔企业失败率有多高?

点评:AR/VR领域正快速成为新的投资热点。阿里巴巴,腾讯,小米等国内互联网巨头皆纷纷布局,AR/VR正成为下一个风口,孕育出新的产业机会。但是大量的资金涌入让AR/VR行业存在虚火,从目前国内的穿戴设备效果来看,用户体验方面还存在很大的问题,然而对于这样一个烧钱的项目,不少资本还保存着观望的态度。

AR/VR目前之所以火热,还是因为有很大一批厂商想要趁着这个时候获得融资,这也是为什么今年我们总是说没有产品,没有硬件,光靠一张嘴在台上说概念的主要原因,这个时候巨头尚未发力,还有希望,一旦要和巨头比烧钱,恐怕最终也只能换个方向做做简易产品了。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