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手游将进入寡头竞争时代 小团队如何生存?

手游将进入寡头竞争时代 小团队如何生存?

发布时间:15-08-05 09:50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52PK 8月5日消息】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孙寿山透露,今年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销售收入已达605.1亿元,同比增长21.9%。其中移动游戏增速最为明显。另据透露,总局计划扩大国产网络游戏属地内容审查试点;同时制定移动游戏审批管理办法,大幅提高移动游戏审批效率。业内预计,移动游戏将进入综合实力比拼的寡头竞争时代。

手游将进入寡头竞争时代 小团队如何生存?

半年营收破600亿

昨日发布的《2015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移动游戏用户已超过客户端游戏用户数2倍以上。据各移动游戏运营平台统计结果显示,移动游戏用户年龄从24岁到40岁,分布日益广泛的同时,付费意愿不断提升。

从总体收入来看,2015年1-6月,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605.1亿元,同比增长21.9%。其中移动游戏增速最为明显,实际销售收入达到209.3亿元,同比增长67.2%;客户端游戏收入267.1亿元,增长4.5%。

孙寿山表示,伴随移动游戏的发展和企业投入的加大,移动游戏必将成为产业并购要点。

事实上,2015年1-6月,游戏企业资本运作已经逐渐由网页游戏向移动游戏转移。而国内资本市场融资偏宽松,使游戏概念的资本运作明显受益。如游族网络、天神娱乐、顺荣三七、掌趣科技、昆仑万维均在1-6月宣布过定增或并购预案,总金额超过100亿元。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