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淘米网纽交所上市首日破发

淘米网纽交所上市首日破发

发布时间:11-06-09 14:47 来源:互联网 作者:俞靓

中国儿童虚拟社区网站淘米网9日在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首次公开募股(IPO)。但上市首日即遭破发,当天淘米以每股8.49美元开盘,最终收报8.23美元,较发行价下跌8.56%。本次IPO募资近6千万美元。

淘米网首席执政官汪海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融资主要有两个用途,一是线上互联网互动平台投入和人才、研发费用;二是扩展线下业务,如动画片和电影,以支撑更广阔的品牌拓展需求。

谈及上市首日即跌破发行价,汪海兵说:“我不认为股价的短期波动会对公司经营有长远影响。”他表示,淘米是一家年轻创业型公司,致力于成为最受中国家庭欢迎的平台,会以长远发展的眼光来经营公司。

汪海兵说,淘米是在美国上市的首只中国儿童概念股,拥有超过2700万活跃用户,相信这是淘米吸引全球投资者的一个重要原因。他说:“淘米过去三年财务表现稳健且增长很快,由于中国有超过1.8亿儿童,未来线上平台和线下业务扩展都有很大空间。”

淘米网今年第一季度营收为1240万美元,环比增长29%,同比增长90%,利润同比增长超过一倍。

谈及近期部分在海外上市的中国公司暴露出财务造假及违规等问题,他表示这是对中国公司的一场考验。他说:“这是诚信问题而不是财务问题。作为企业来说,要深刻理解自身承担的责任,为投资者带来回报是最重要的事情。”

TAG标签: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