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百游副总谈运营网游 毫无秘技全靠加班

百游副总谈运营网游 毫无秘技全靠加班

发布时间:10-07-13 11:40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

7月13日消息,百游近期宣布旗下游戏《龙腾世界》于7月20日正式公测。副总魏啸在接受新浪专访时表示,目前百游已投入运营游戏已经可以支持百游的日常运作。他总结百游目前的发展,表示 “网游的运营‘无必杀技’,全靠努力加班”。并评价百游的表现尚属中规中矩,还需一款能够改变网游市场目前格局的作品出现,同时期待《龙腾世界》能成为这样的产品。

百游副总裁魏啸

四款游戏的自给自足

百游3年前成立,目前运营有四款游戏,《兽血外传》、《倾国倾城》、《兽血天下》和《龙腾世界》,而正式上市运营的只有自主研发的《兽血外传》。魏啸称靠这款游戏以及其他几款游戏的商业化测试的营收,已能支持公司的正常运作。

在游戏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的时期,百游杀入竞争最为惨烈的MMORPG领域,能站住脚并赢得一定的市场,可谓表现不俗。但是魏啸在评价百游目前成绩时,用的是“中规中矩”这个词。不过他强调,百游团队的工作已非常努力,可以给予最高的评价,但是在产品方面的确还差一些;百游还需要一款能够改变目前网游市场格局的作品出现,期待《龙腾世界》的表现。

网游业门槛虽高仍有机会

网游行业发展至今,已有超过十年的历史,业内也有多家上市公司,各大平台不断向外扩张,竞争日渐激烈。但从去年开始,仍有新兴厂商不断涌现,所携产品不乏优秀之作。近年游戏行业的确是竞争激烈,但并不是没有机会,只是目前的市场与过去已大不相同。“目前的创业门槛已很高,一方面是资金的门槛、另一方面是用户越来越挑剔。但并不意味着没有机会”魏啸评价目前的市场特征。

网游运营无必杀 中高层实现零流失

他在总结百游何以获得目前的成绩时表示,“网游的运营没有杀手锏”,这恰恰与游戏中常见的设定不同。“我每一天都感觉如履薄冰,不能有一个错。在线人数从十万降到三万甚至更少,只需要一个你没有及时处理的bug;但是从三万升到十万,这背后是你无法想象的工作。”魏啸用这样的实例来形容他的如履薄冰,“那么怎么保证及时处理bug,速度解决带宽和服务器故障,第一时间打击外挂?只有24小时待命,不能预计的超乎想象的加班。所以说网游没有必杀技,只有靠不断的加班,不断的努力来保持游戏的稳定”。在魏啸眼里,游戏的运营,最重要是要保障游戏的稳定,之后再谈其他。这同样也是无数游戏人公认的金科玉律。

而中高层团队的稳定,亦是百游迅速崛起的重要原因。目前百游员工已有300多人,其中包括杭州100多人的研发团队。据魏啸介绍,自百游创立以来,还没有任何一位中高层离职,实现了“零流失”。

已设有海外部 今年还有3~4款产品推出

魏啸表示,目前百游已组建有海外部,自主研发的《兽血外传》将率先输出海外,目标市场为台湾和东南亚。为此,百游今年特意组团参加了E3大展。

产品方面,今年百游还将推出3~4款新产品,均是MMORPG,但暂未披露更进一步的信息。据业内人士猜测,上半年百游获得起点《凡人修仙传》游戏改编权,其中一款游戏很有可能就是以此为题材的产品。新浪游戏将第一时间跟进百游动向,请保持关注

TAG标签: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