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巨人变革并非因为资金紧张

巨人变革并非因为资金紧张

发布时间:09-05-19 10:03 来源: 作者:

巨人网络方面昨日透露,将在公司内部进行所有制改革。公司新上的项目将被直接设立为公司,新公司的股权结构将采取母公司投资51%和研发团队投资49%的方式。

巨人网络总裁刘伟称,由于巨人网络核心竞争力在于研发,通过股权下放吸引研发资源、激发研发人员创业的做法不足为怪。虽然巨人网络母公司仍持有51%的股权,但研发团队拥有充分自主权:研发团队可自主确定研发方向、项目进度,自主调配人员和资金使用。

除此之外,项目公司还将拥有独立的财权和用人权,不受母公司干涉。

刘伟还回应了关于股权下放后,是否会影响母公司业绩,分薄巨人网络原股东权益的质疑。她表示,此次变革不涉及公司现有项目,现有股东将分享新的利润增长点。

刘伟昨日对外透露,巨人网络此次变革并非出于资金紧张原因。她对外宣称,截至2008年12月31日,巨人网络拥有50.681亿元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不存在任何资金压力。

此前盛传的巨人网络收购上海网游公司的传言亦在昨日得到回应,公司方面透露,上海云雀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此前加盟了“赢在巨人”计划,其研发的一款游戏将在近期开始内测。

TAG标签: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