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大陆新闻 > 厂商新闻 >

《封神演义》六艺风骨,展国粹精华

时间:11-11-07 17:38  来源:官方 作者: 编辑:52PK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12月16日,《封神演义》测试在即,继承了上古诸神征战天下的宏大剧情后,游戏更以弘扬国粹、传承文化为己任,力图在游戏中营造出独有的国学气氛。

12月16日,《封神演义》测试在即,继承了上古诸神征战天下的宏大剧情后,游戏更以弘扬国粹、传承文化为己任,力图在游戏中营造出独有的国学气氛。封神演义》第一章“文试”,君子六艺率先登场,国粹古韵展民族文化精华!

君子六艺:礼、乐、射、御、书、数。

礼:放浪不羁更有谦和恭谨

礼在中国古代用于定亲疏,决嫌疑,别同异,明是非。君子六艺中的“礼”历来被视为文人雅士修身养性必须掌握的技能。即便是再放浪不羁的能人异士也要有谦和恭谨的待人接物的礼数。

 

乐:宫商角徵羽的天下

乐,是对美好心灵品质的培育与提升的一大途径。《乐记》云:“八风从律而不奸,百度得数而有常。乐行而伦清,耳目聪明,血气和平,移风易俗,天下皆宁。”难怪清、和、淡、雅古筝可以寄寓文人凌风傲骨、超凡脱俗的处世心态。

射:治国之慧护国之能

“白矢”、“参连”、“剡注”、“襄尺”、“井仪”被称为五射。古代的文人并不像今天应试教育般死读书,既要有治国的聪慧又要有抵御外敌的能力。骑马射箭的本领必不可少。下面的“五御”也是这样。

御:驾车技巧绝非空谈

五御即驾车的技巧,车走动时,挂在车上的铃铛要响得谐调,经过曲折的水道不致坠入水中,驾车要能通过竖立的标竿中间的空隙而不碰倒标竿,在田猎追逐野兽时,要把猎物驱向左边,以便坐在车左边的主人射击。看起来非常类似于今天的考驾照。

书:泼墨挥毫指点江山

泼墨挥毫,重哲理性、书卷气和意境,诗经、秦风、汉赋、唐诗、宋词、元曲、明清小说,更是将“书”的美学情趣发挥到了极致。作为民族网游的《封神演义》有什么理由不继承这些呢?

数:九宫八卦如对弈

数与术相通,恰如九宫八卦对弈之术,与人对弈,讲求的是一种心态上的波澜不惊,与战斗时的寸土必争。用最冷静最理智的态度,才能立于不败之地。由古至今无数帝王将相、文人墨客热衷于棋,不可自拔。要不也不会有文王拘而演周易之说。数对于文人,相当重要。

《封神演义》封神篇章第一篇“文试”包含君子六艺众多内容,玩家在玩游戏得经验的同时不但可以欣赏到古人遗风还可以增长古文化知识,一举三得,让乐趣与知识同行。《封神演义》12月16日巨献,为玩家献上一场豪华的国韵、古风盛宴!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站内推荐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