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热点新闻 > 斯坦·李仙逝享年95岁 漫威失英雄如江湖失金庸

斯坦·李仙逝享年95岁 漫威失英雄如江湖失金庸

发布时间:18-11-13 14:49 来源:52PK 作者:耳麦不好用

漫威之父斯坦·李今日于洛杉矶仙逝,享年95岁。

从蜘蛛侠、绿巨人、X战警等几十年来深受数百万读者喜爱的超级英雄漫画,到构建市值数十亿美金的电影帝国,漫威在21世纪成为了英雄的代名词,而今天,灵魂人物斯坦·李却永远的离去。

斯坦·李仙逝享年95岁 漫威失英雄如江湖失金庸

不禁再次让人想起“笑谈江湖”的金庸先生已于10月30日与世长辞,而就在昨日,其私人丧礼于香港殡仪馆举行,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到场致哀。感伤还未来得及整理,英雄退场的噩耗便再次传来。

“客串狂魔”不复返

随着漫威宇宙的横空出世,“彩蛋”也化身斯坦·李的标签,在自己的影视及游戏中客串演出成为了惯例,创造者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见证者,宛如一位慈祥的父亲注视着自己作品的每一个脚印。

影视作品自不必多言,自漫威影视剧《绿巨人的审判》后,这位白发先生就再也没有缺席过。

斯坦·李仙逝享年95岁 漫威失英雄如江湖失金庸

而对于玩家而言,他留下的绝不仅仅是漫画和电影,那些漫威英雄游戏也成为了不可或缺的回忆。

《漫威蜘蛛侠》

两月前刚发售的PS4独占大作《漫威蜘蛛侠》有着行云流水般流畅的战斗、丰富而充实的故事、以及始终充满新鲜感的开放世界探索体验,几乎所有关乎游戏体验的细节都被打磨得滴水不漏。

而在游戏正篇开始到一定剧情后,两人在餐厅见面,这是一次复合的信号,正当两人疯狂秀恩爱,斯坦·李惊喜现身,作为餐厅的服务员,他看到两人复合,很开心的说道:“看到你们复合我很开心,你和小蜘蛛两个我都爱”。

斯坦·李仙逝享年95岁 漫威失英雄如江湖失金庸

《乐高漫威超级英雄》系列

漫威的乐高系列目前已经推出了两部,以圆润卡通的画风呈现热血硬派的故事,玩家扮演的超级英雄将合力拯救一个有趣的乐高世界。而在游戏中,斯坦·李更是拥有多种英雄个性,“蜘蛛侠·李”、“绿巨人·李”、“万磁王·李”……而玩家也需要在任务中解救各种各样的老爷子以解锁其他内容。

斯坦·李仙逝享年95岁 漫威失英雄如江湖失金庸

《神奇蜘蛛侠2》

游戏中在彼得失去本叔叔后,便迷失了方向,斯坦·李化身漫画店的人生导师,告诉彼得,人生无常,但别人的终止并不代表活着的人就是就是中介,我们不能执着死者的死因以及死者的往生,而是要继承继承死者的意志,斯坦·李要彼得成为像班叔叔这样正义凛然的人人,才能告慰班叔叔的在天之灵。

创作者与笔下的角色深情对话充满了艺术感,李也好似在诉说着自己对于英雄的思考。

斯坦·李仙逝享年95岁 漫威失英雄如江湖失金庸

除此之外,漫威宇宙贡献的经典游戏数不胜数,《漫威英雄对卡普空》系列、《死侍》、《漫威未来之战》、《漫威英雄》系列,这一部部作品仿佛都像是在展现着这位老顽童的内心世界,成为无数玩家不愿醒来的英雄梦境。

“英雄”般的传奇生涯

1922年12月28日,斯坦·李出生于美国纽约,1939年在漫威前身“及时漫画”(Timely Comics)担任助理,他曾解释道当时作为一名青少年,仅仅是打算从事零工以帮助父母支付账单。“我一定是唯一一个应聘者,因为我很轻松地得到了这份工作……”,他曾在2011年的采访中透露,“我认为这是一份临时工,从没想过要创作漫画,但逐渐的,这项工作变得越来越有趣。”斯坦·李说当时漫画被认为是满足孩子们追求新奇事物的载体,最终他将这份工作坚持了数十年。

在20世纪60年代早期,及时漫画正式更名为漫威漫画,并试图与另一位行业巨头DC漫画的台柱“美国正义联盟”竞争,于是斯坦·李与另一位漫画家Jack Kirby共同创作了经典的《神奇四侠》。接下来便是蜘蛛侠、无敌浩克(神奇绿巨人)、奇异博士、黑豹以及X战警等众多脍炙人口的角色。

斯坦·李仙逝享年95岁 漫威失英雄如江湖失金庸

1972年,漫威漫画走向巅峰,老爷子也顺理成章地担起公司主编和发行经理责任。“斯坦·李在60年代所做的事仿佛在传递福音,他就好像是P.T拜纳姆(上世纪从一位普通职员成为马戏团鼻祖的传奇人物),漫画不仅是孩子们成长的动力,更是他们世界观的助推者。”,历史学家、漫画家Paul Levitz曾这样评价道。

极具动态的副本以及对于社会问题的重视是斯坦·李立足的根本,漫画媒体成为受人追捧的媒介,他是不可忽视的基石。在漫威工作近60年后,1998年他离开公司创建了自己的团队Stan Lee Media,但生命周期不长,于2001年申请破产,在2004年宣布与Pow Entertainment合作继续创造新角色。实际上在此期间,他一直作为漫威公司的名誉主席在支撑着老东家。

斯坦·李仙逝享年95岁 漫威失英雄如江湖失金庸

英雄不再,传奇永恒

迪士尼首席执行官Bob Iger在老爷子逝世后感叹:“斯坦·李与他所创造的角色一样卓越,他的事迹能够激励世界每个角落每个热爱超级英雄的人们,他所展现的想象力是推动漫画进步的源泉。”。

自二十一世纪以来,漫威在电影及电视行业第二次浴火重生,而这位创作人自然担起了数十个新超级英雄影视作品的制片人,同时还在几乎所有的节目中,化身为小小的彩蛋,为粉丝带来一丝乐趣,哪怕镜头只有几秒,也从未缺席每一部漫威电影。他一直工作到了生命的尽头,享受着成为数百万粉丝欢乐的媒介。

斯坦·李仙逝享年95岁 漫威失英雄如江湖失金庸

自2016年起,斯坦·李的视力愈发糟糕,他无法再阅读报纸、小说以及自己热爱的漫画书了,这是他唯一感到遗憾的事情。谁又能想到,迈过90岁的斯坦·李仍旧在不断地贡献着新的超级英雄创意,甚至在偶遇时招呼住忠实的粉丝们,克服视觉的阻碍,为他们签下自己的口头禅“Excelsior!”(精益求精)。

迈向英雄

斯坦·李仙逝享年95岁 漫威失英雄如江湖失金庸

不觉间,太多的人离我们而去,但重要的不是失去了什么,而是他们为我们带来了什么,正如《百年孤独》对于死亡的诠释:“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不是你遭遇了什么,而是你记住了哪些事,又是如何铭记的。”。

斯坦·李此刻就好比《蜘蛛侠》中的本叔叔,尽管是个平凡人,尽管已经逐渐逝去,却追随内心的英雄世界化身榜样引领着更多的人继续前行。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新鲜游戏激活码 及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