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热点新闻 > G日谈:盘点乱象的编辑大大们 你们何尝不是行业乱象之一?

G日谈:盘点乱象的编辑大大们 你们何尝不是行业乱象之一?

发布时间:18-03-15 17:12 来源:52PK 作者:52PK

每年这个时候,就是大家吐槽最欢乐的日子。

3.15!这可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积攒了一年的怨念就趁着这一刻爆发了!

对于游戏行业而言,更是一个群心群力,痛击厂商大军的喜庆日子。

这个时候适合安利电影《人类清除计划》,对于很多厂商来说,这一天的气氛确实如电影的整体色调那般阴暗,当然,只要平安度过今夜,明天的太阳依旧那么温暖。

虽然现实远没有电影中的恐怖和诡异。可是请记住!你们面对的,将会是更加漫长的“清除计划”!

G日谈:盘点乱象的编辑大大们 你们何尝不是行业乱象之一?

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游戏圈的乱象吧!!

emmm……这个好像才是我们比较喜欢的设定吧?

不过G老板今天还真不想浪费笔墨说这些事,为什么!因为反正大家都在写,如果我还盘点,简直low爆了。

不相信吗?你们自己可以去搜搜关键字。

今天又看到不少同行在盘点游戏圈的乱象,洋洋洒洒几千字,十几张图,感觉自己如同当代鲁迅,文字之间即可论遍行业百态。

可是认真看下来,却总给人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G日谈:盘点乱象的编辑大大们 你们何尝不是行业乱象之一?

于是我又找到了去年3.15期间的新闻。

真相大白!G老板发现,这些新闻除了标题不同,内容相似到令人想死……

总结一下,各位总结的乱象吧,第一:山寨;第二:假数据;第三:诱导消费;第四:涉嫌赌博;第五:假的“防沉迷”,总结完毕,然后假模假式的加一个【写在最后】,收笔,美滋滋。

G日谈:盘点乱象的编辑大大们 你们何尝不是行业乱象之一?

实在不敢相信自己费时费精力的看的都是什么?突然有种深深被欺骗的感觉,这种感觉如同主播开挂,想要强行洗白,最后被封……一样!一样!

读者又不是傻子?这些N年之前的行业乱象相信稍微玩过一点游戏的人,心里都跟明镜一样!更甚,除了3.15期间我们能够经常看到这类盘点乱象的文章之外,但凡游戏厂商或者平台,出了一点与以上乱象挂钩的事,总有人继续把这些盘点一下,以示清白。

其实,炒冷饭,早不是厂商们的专利。

原来,这些天天喷人家炒冷饭的编辑大大们,自己也同样在炒冷饭。

其实,山寨,早已不只针对产品;

原来,还有一种山寨,叫做洗稿。

G日谈:盘点乱象的编辑大大们 你们何尝不是行业乱象之一?

每年开年,都是各岗位招工之际,不如我们先来说说新媒体时代,对于编辑的要求是什么~

第一、知道如何打擦边球

第二、可以快速提取文章架构,然后放到新的内容里进行修改

第三、能直接翻译国外网站内容(自从浏览器有了翻译功能,对页面翻译的要求简直零门槛)

……

总而言之,就是能够在丝毫没有信息源的情况下,完成内容源的输出。如此,省去大量人力成本,而且还能够制作出大量内容。

似乎都在这么干,但都这么干,就对了吗?

G日谈:盘点乱象的编辑大大们 你们何尝不是行业乱象之一?

在传统媒体时代,各家之间相互转载,然后【注明信息来源】已成为行业默认。

到网络媒体时代,由于受搜索引擎及网站权重等各种因素的影响,转载逐渐被新的名词替代——伪原创。

再到微信公众号、各类自媒体出现的新媒体时代,洗稿蔚然成风,活生生的将内容黄金时代,玩成了垃圾信息过剩的时代。

有时候,G老板只能默默心疼那些坚持原创文字的作者们,也和一些游戏行业的诸多前辈们聊过,他们忿忿不平,无可奈何,甚至日渐看淡。

毕竟,读书人的事能叫偷吗……

【假模假式的写在最后】

有人劝我,可别这么写,会得罪很多人的。

G老板想了一下……觉得问题不大,毕竟我又没有吐槽厂商爸爸们胡作非为的那些事~

因为身处灰色地带,还要求别人公平,公正,本身就是一件非常诡异的事。

TAG标签: 3.15 行业乱象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