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厂商新闻 > 篮球电竞新玩法 NBA2K OL牵手虎扑打造电竞路人王?

篮球电竞新玩法 NBA2K OL牵手虎扑打造电竞路人王?

发布时间:18-01-22 14:57 来源:官方 作者:腾讯

2003年,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将电竞列为第99个正式体育项目,在之后10多年的时间里,体育和电竞的融合也更加紧密。如在2017年年末的FIFA Online 3年度盛典上,腾讯便与中国体育电子竞技联盟联合,携手8家中超俱乐部,共同举办首届CEFL中国足球电竞联赛。另外,在中国足坛首届金球奖评选当中,便设立了“年度最佳电竞足球先生”及“年度最佳足球电竞俱乐部”两个电竞相关奖项,可说是传统体育和电子竞技日益融合的典范。

那么,同为竞技体育热门项目的篮球运动,与电子竞技之间又能够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其实,自从《NBA2K Online》打造电竞赛事时起,与传统体育跨界合作的可能性,就被无数篮球爱好者们所期待。而《NBA2K Online》也着实做出了不少努力:联合NIKE打造球星中国行,基于NBA中国赛打造的电竞中国赛,去年主办的NBA2K Online嘉年华等等。但《NBA2K Online》并不满足于此,并一直尝试开展更深层次的跨界合作。在刚刚结束的虎扑“路人王”全国总决赛现场,《NBA2K Online》就与虎扑“路人王”携手,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NBA2K Online》×虎扑路人王”明星挑战赛,成功诠释了在篮球文化这一大主题下,现实中的篮球运动,与电子竞技之间更深层的共生关系。

【篮球无界,打造草根篮球明星的专属舞台】

在此次虎扑“路人王”全国总决赛现场,由腾讯旗下久负盛名的篮球题材竞技网游的《NBA2K Online》,与虎扑“路人王”携手带来了一场“《NBA2K Online》×虎扑路人王”明星挑战赛。而此次比赛以“篮球无界,路人为王”作为主题,正是为了向篮球与电竞爱好者传达出,在共同的篮球文化范畴内,现实中的篮球运动,与虚拟赛场上的篮球电竞之间的日益融合。

多年来,《NBA2K Online》通过打造和升级全国联赛,早已成为国内受众最广的篮球类电竞赛事,并帮助一大批资深篮球玩家走上职业电竞之路,也让很多玩家实现了跟NBA 球形同场竞技的梦想;而虎扑“路人王”作为一项单月视频播放量过亿的知名篮球赛事,也是全国最火的草根篮球赛事,为全国无数草根篮球爱好者提供了实现明星梦想的舞台。

其实,不论是《NBA2K Online》中的明星玩家,还是虎扑“路人王”晋级全国总决赛的选手,他们都曾是真正意义上的“草根”、路人,但在他们各自擅长的舞台上,却又成为了最为耀眼的明星——这也是《NBA2K Online》多年来打造和推广全国联赛,以及虎扑打造“路人王”赛事的初衷所在。

【史无前例的“篮球+电竞”双面对抗】

此次“《NBA2K Online》×虎扑路人王”明星挑战赛,在NBA2KOL 2017年秋季全国联赛亚军队伍,与“路人王”明星选手之间进行,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篮球+电竞”对抗赛——

比赛当中,双方首先在现场进行了一场 《NBA2K Online》 5V5线上对决,随后,双方回到真实的球场上进行了一轮三分挑战赛,并以两轮比赛的总分相加来决出胜负。最终,经过双方你来我往的激烈争夺,NBA2K Online明星战队最终在这场史无前例的“虚拟+现实”的篮球竞技对抗赛中获胜,并获得现金大奖。

在率先进行的《NBA2K Online》线上5V5对抗赛当中,虎扑“路人王”明星战队虽然在专业程度上不及NBA2K Online明星队,但比赛期间,其基本操作及技战术配合却也同样有板有眼,其中部分选手显然也有相当的电竞游戏基础。

而在随后进行的三分球大战里, NBA2KOL的一位玩家展现出了不俗的篮球功底,以5投3中的三分命中率帮助战队稳住了领先优势,夺得了最后的胜利!

另外,我们也看到路人王的主播们解说起电竞赛事来也是有板有眼。这些比赛进行过程当中的意外惊喜,也无不在说明着,篮球与电竞之间的边界如今已变得日益模糊,而NBA2K Online同虎扑“路人王”之间的合作,也无疑具有深厚的大众用户基础。

【电竞牵手草根篮球赛事,寻找篮球文化新突破】

实际上,此次明星挑战赛,并非并非《NBA2K Online》与虎扑“路人王”之间的首次合作。

早在2017年10月举行的“NBA2K Online嘉年华电竞群星赛”期间,《NBA2K Online》就曾将虎扑“路人王”赛事搬到了现场,让众多因《NBA2K Online》而关注群星赛的玩家能够近距离感受到大众篮球赛事的独特魅力,以及从“路人王”赛事中涌现出的众多草根明星的精湛球技。

而此次明星挑战赛,则是在虎扑“路人王”赛事的“主场”,上演了由《NBA2K Online》明星战队和“路人王”明星之间的“篮球+电竞”对决。

对于《NBA2K Online》来说,这是对于篮球与电竞跨界融合的尝试——通过与传统体育行业的不断接触,将篮球游戏玩家同真实的篮球文化所连接,更加深刻的感受到篮球所具备的独特魅力。同时,也能鼓励更多的游戏玩家,走出家门投入到篮球运动之中。甚至可以说,在如今的网络时代、电竞时代,《NBA2K Online》已然成为了向大众推广篮球运动,传播篮球文化的重要渠道。因此,与虎扑“路人王”这样一个已具备相当底蕴基础的大众篮球赛事展开合作,也必定能够强化其在传播篮球文化领域的作用,并更好地服务于游戏中所有热爱篮球运动的玩家。

而对于虎扑“路人王”来说,作为当前国内首屈一指的民间篮球赛事IP,其主打的草根篮球文化,以及“路人王”概念,在赛事已然覆盖全国三十余座城市的今天,想要更进一步扩大其影响力,无疑也需要寻找新的舆论传播突破口——与国内首款拥有NBA官方授权的篮球题材网游《NBA2K Online》展开合作,通过电子竞技这样一个新兴的,同时也天然具备着大众、“草根”属性的平台来传播其赛事理念和赛事文化,显然也是其最佳的选择。

显而易见,通过双方之间的成功合作,《NBA2K Online》与虎扑“路人王”找到了将篮球电竞与篮球运动之间进行有机结合,并产生良好化学反应的正确方式。相信未来双方之间的合作必定还会迸发出更多的火花,而这对篮球与电竞界的“最佳CP”也极有可能会继续延续其良好的合作关系,并探索出篮球运动与电子竞技之间进行结合的更多“玩法”。

甚至在不久的将来,无论是《NBA2K Online》发掘出游戏内球技出众的选手去参加虎扑“路人王”的比赛,还是虎扑“路人王”组织战队参与《NBA2K Online》全国联赛,亦或是更具想象力的合作方式,都不无实现的可能。

归根结底,无论是电子竞技还是篮球运动,都是日益受到年轻族群喜爱的,并且兼具娱乐和竞技属性的文化现象,而电竞与体育之间更深入,更紧密的结合,也必定还会由《NBA2K Online》这样的体育电竞项目来加以实现。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