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热点新闻 > 空降竞技市场开始缩圈 看“高阶玩家”穿越火线如何布局

空降竞技市场开始缩圈 看“高阶玩家”穿越火线如何布局

发布时间:17-12-21 16:44 来源:52PK原创 作者:52PK原创

【本文系52PK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12月21日,国民级FPS游戏《穿越火线》在深圳召开战略发布会。此次发布会上,《穿越火线》手游宣布将于12月22日正式开启荒岛特训2.0时代——120人规模超大战场,增加包括98K等玩家熟悉的经典武器,水域战斗的增加,让我们看到《穿越火线》手游正在为玩家带来更加真实刺激的战术竞技体验!与此同时,CF手游和KFC、摩拜、QQ音乐以及顺丰快递开启深度跨界合作,也成为本次发布会的亮点。空降竞技风云已起,腾讯首款布局该品类的移动游戏,又将如何出招?

一直以来,FPS游戏在玩家们的游戏生活中都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位置,上手容易精通难的特点也让FPS具备了全民电竞的基础,这也是为什么FPS经久不衰的重要原因。不过当游戏市场经历了几代玩家的变迁,FPS游戏在玩法上面一直都难以找到新的突破点,无论是地图的变化,世界背景的变化,往往都只能在短时间内维持一款游戏的新鲜度。在MOBA类游戏横行的游戏市场环境中,哪怕推出各种有固定技能的角色,似乎也无法满足FPS玩家们的需求,种种问题的出现,让FPS游戏逐渐退居二线。

 

市场如战场,欢迎来到“空降竞技”特训基地

然而,2017年FPS游戏重新引爆了全球游戏市场,在极短的时间内被广大玩家们接受,上升势头难挡,以更具趣味性以及多变性的玩法特点,如一匹黑马一般杀入游戏市场,这种玩法我们可以将其称之为“吃鸡”玩法,但如今我们更愿意称其为“空降竞技”玩法。

在一向擅于以快打慢的移动游戏市场,“空降竞技”玩法可以说已经有了较大面积的铺陈。不过,《穿越火线》手游作为腾讯首款入局的产品,从整个市场的角度来看,并未一味求快。这一点也非常符合腾讯的风格,看准要害再出手,笑到最后才是赢家。如今的“空降竞技”市场就如同一个荒岛,腾讯看着各大厂商纷纷选择资源最优的地区降落,而自己却避其锋芒,以相对低调的姿态,在市场冷静期选择降落发育,当我们都在疑惑《穿越火线》入局时间的时候,腾讯已然开启了新的战略谋划。

空降竞技市场开始缩圈 看“高阶玩家”CF手游如何布局

玩过游戏的朋友们都应该知道,很多游戏在你刚刚进入游戏的时候,会出现以下几个选择:我是新手,玩过XX类型游戏,我是大神等等。毫无疑问,在空降竞技这片荒岛中,腾讯《穿越火线》手游,是个绝对的高端玩家。就仅仅是《穿越火线》这个IP,经过十年的沉淀和积累,其在用户基础和影响方面都不是其他FPS品类游戏可以与其争锋的。除此之外,《穿越火线》从端游到手游,十年间不断在玩法上面进行创新和突破,无论是幽灵模式,还是僵尸模式……《穿越火线》在FPS玩法的基础上面,衍生出了更多样化的玩法内容,所以无论是对FPS玩家的了解,还是在玩法的创新方面如何和玩家进行磨合,都是《穿越火线》手游相比其他游戏的绝对优势所在。从上面两点来看,《穿越火线》手游自身的优势就已经超过了其他同场竞技的产品,是难得的“天赋型选手”。

空降竞技市场开始缩圈 看“高阶玩家”CF手游如何布局

拼的不是谁先落地,而是谁更具策略,面对目标,谁更精准

除了自身优势之外,CF手游在空降竞技市场上面还有一个强大的后盾为其注力,那就是腾讯。对于一款以FPS游戏为核心的游戏来说,想要得到长久的续航发展,就必须要有一个能够有足够影响力的赛事支持。而纵观中国电竞市场,无论是PC电竞,还是移动电竞,腾讯几乎都已经处于一个绝对强势的地位,腾讯将电子竞技从一个小众群体,扩张到了一项全民运动,在线上和线下赛事都有着丰厚的经验。以《穿越火线》为例,无论是CFPL、CFS,还是TGA,百城联赛等,它已经打造出了一条覆盖从业余到专业,从本土到国际的电竞赛事链。而且,从2017年的CFS首增CFM项目,以及TGC上开展的CF荒岛特训百万赏金赛来看,腾讯已经开始着手“空降竞技”品类游戏赛事化的进程。

空降竞技市场开始缩圈 看“高阶玩家”CF手游如何布局

CF手游,作为一个天赋型选手,背后还有源源不断的空投补给,在这个市场中,它会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呢?

一波空投将至,CF手游准备满配进圈

如果想要了解CF手游在空降竞技市场中究竟会如何表现,最终还是要看腾讯对于这个市场的重视程度。我们上面其实也已经提到,在移动游戏市场中,厂商们最擅长的就是“以快打慢”,看准了热点就入局,安静的等待下一波热点。

空降竞技市场开始缩圈 看“高阶玩家”CF手游如何布局

这也是为什么“吃鸡”刚刚火起来,就有一些厂商纷纷开始蹭热度,甚至用一个满屏BUG的产品就开始吸用户。但说到底,如今这种老套路打法对大部分用户都失去了作用,大厂清楚的知道“匠心”之重要,手游精品化已经是很明显的趋势,所以“热点”固然重要,但是将“热点”化成“价值”才是各位厂商们真正应该考虑的问题。显然“空降竞技”这几个字,对于腾讯来说,并不是“热点”二字即可简单概括,虽然CF手游是腾讯首款布局“空降竞技”市场的游戏,但如今来看,腾讯游戏要做的,是想在这个品类市场中,打造出一条新的产业结构这其中,自研和代理双管齐下,手游和端游齐头并进,足以可见腾讯对“空降竞技”品类游戏的重视。

 

对于国内这个庞大的游戏市场而言,单纯只靠端游去支撑一个品类的发展远远不能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所以腾讯如果想要打造一个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空降竞技”生态,必然会选择走多元化的道路,而《穿越火线》手游就是这条路上的重要一步。在12月21日,《穿越火线》的战略发布会上,我们也同样看到,腾讯首个入局的CF手游开始着手进一步的优化,从自身来看,全新载具的出现,60人沙漠、120人绿地“双地图”的设定以及更多武器和手感操作方面的优化,都让CF手游在移动市场上更具竞争力。除了对自身品质的优化之外,《穿越火线》手游还同样公布了包括和其他领域的品牌合作、未来竞技赛事方面等全新计划。

在腾讯成熟的赛事体系之中,直播平台无疑是最重要的一环!腾讯互动娱乐合作市场部总经理朱峥嵘先生在发布会上为我们公布,目前官方将会和七大直播平台进行合作,打造《穿越火线》手游的直播的全新环境,并且目前已经招募到了5000名主播,为未来直播生态提供源源不断的生命力。在赛事方面此前我们也已经看到腾讯在2017TGC上成功举办了百万赏金赛,而在未来,官方将筹划CF荒岛特训世界锦标赛,世竞赛将邀请国际队伍和职业战队,这也意味着《穿越火线》手游即CFS之后,将继续加速国际化赛事进程。

 

除了赛事生态的建立之外,CF手游在商业价值层面寻找更新的跨界合作。在《穿越火线》新版本“荒岛特训”刚刚上线之际,或许大家还记得游戏中的摩拜单车、别克君威的植入,都引发了玩家们的话题热潮。不过在荒岛特训2.0版本中,即将和顺丰快递展开的深度合作,也让《穿越火线》这个顶级IP的商业价值再次发生裂变。在发布会现场,顺丰速运事业部销售中心负责人魏昊先生指出,这是顺丰快递首次和游戏行业进行跨界合作,未来顺丰将本着次元破壁、开放共享和相互赋能的原则与腾讯进行更多的跨界尝试。

 

从现场公布的视频中我们看到,在《穿越火线》手游荒岛特训新版本中,玩家们被淘汰时留下的战利品,或者游戏中的空投箱子上,都印有“顺丰快递”的字样。这样的深度合作,不仅仅共同实现了IP的商业价值,更为游戏增添了不少趣味化元素,同时我们也看到《穿越火线》手游未来将以更多IP合作的形式进行跨界生态的建设。

CF手游在玩法内容、赛事体系、品牌合作等层面不断完善与尝试,在“空降竞技”生态建设方面表现出了强势进击的姿态。在空降竞技市场开始缩圈的今天,我们似乎已经看到一身满配装的CF手游,开始大步迈向决赛圈……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