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手游频道 > 新闻资讯 > 18岁真王者 助力上单诺言:"没故事"的电竞彭于晏

18岁真王者 助力上单诺言:"没故事"的电竞彭于晏

发布时间:17-10-25 11:54 来源:官方供稿 作者:徐思佳

导语:他曾组建自己的战队,闯荡电竞圈,18岁的他便登上了职业舞台,成为了一颗耀眼的星。一路上朋友都逐渐离开,而他始终如一坚持到了最后。

18岁的诺言更喜欢用笑容去面对问题、风浪、挫折和荣耀。

18岁的诺言更喜欢用笑容去面对问题、风浪、挫折和荣耀。

18岁的你,会在做什么?7岁的郭桂鑫(ID:诺言)摆弄着小小的游戏机,自顾自地玩着《雷电飞机》。那时的他没有想到,18岁的自己会成为一款用户量过亿的游戏里的佼佼者,拥有近10万的微博粉丝,一颦一笑、每一个操作都能让粉丝尖叫。

“诺言”、“sun”,他习惯了给自己起一个阳光的ID,没有什么特别的寓意,就是听起来就会觉得开心。亦如他的性格,永远乐观、开朗。

他短暂的电竞之路并不平坦,一个人从广州来到杭州,和朋友五个人组建了一支战队,参加TGA周赛,输掉比赛后,战队也跟着解散了。当其他人都选择放弃时,他又辗转来到仙阁青训营和新的战队参加城市赛,但是拿了好几遍亚军、季军,偏偏总是和冠军无缘。因为位置的关系,他又从仙阁来到了eStar当替补,坐在替补席上看了一个赛季的比赛,才终于坐在了向往的聚光灯下。

人生不会有白走的路,不迈出第一步试一试,又怎么会知道结果呢?

我,不只是电竞彭于晏

10月21日,王者荣耀两周年的预热表演赛,人气选手诺言作为全心队的主力上单出场亮相,在赛事方特别安排的举牌环节里,诺言害羞地举着“每天都被自己帅醒”的牌子,不好意思地笑着。

“电竞彭于晏”,这是诺言的另一代称。除了细腻的操作和超群的意识,在KPL的赛场,他的名气多少还和他那张帅气的明星脸有关。

他说,自己多少有些自恋,喜欢自拍,以至于每次去厕所都要照照镜子,但比起外表,他更希望大家记住的是他的技术、他的位置和他使用的英雄。

18岁真王者 助力上单诺言:"没故事"的电竞彭于晏

诺言露出招牌式微笑,面对镜头,两颗小虎牙显得俏皮又可爱。

“你觉得自己帅吗?”听到这个问题,诺言白净的脸上马上挂上了害羞的笑容,低着头笑呵呵地拽起了名句:“帅是帅,但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除了电竞彭于晏你更想让大家叫你什么?”

“电竞阮经天!”话还未落,便又是一阵止不住的笑声。18岁的诺言更喜欢用笑容去面对问题、风浪和荣耀。

“没有故事”的平凡少年

关于诺言的过去,网上的资料很少。在采访间坐下,他的开场白竟然是:“我好像没有什么故事诶。”18岁的诺言,不过只是一个平凡的邻家大男孩,有过淘气的童年,上学时,偏科偏得严重,语文、英语满分,数学却怎么也不及格,因为爱玩游戏还被家里人拔过网线。

刚刚接触王者荣耀时,诺言是个游戏爱好者,单纯的只是想要在第一时间成为朋友中第一个上王者的,炫耀昵称前面那个闪耀的小盾牌。“就是想能跟别人炫耀一下我是王者,比你们都厉害,我记得当时是刺客版本,但我最开始用的是后裔,一个并不占优势的入门级英雄。”

“感觉自己多少在游戏上还是有天赋的,只要玩过的游戏,水平都挺高的。”一个星期的时间,诺言就登上了王者段位,并且最终成为了“国服第一后裔”,如愿以偿地让自己的ID前面多了一个象征荣耀的小盾牌。

电竞天赋仿佛像期待开花的种子般觉醒后,诺言做了一个被大家认为是叛逆的决定——走职业电竞选手这条路。家里人起初并不能理解诺言的决定。“当然免不了被家里人骂,被拔网线、断wifi、不让我出门之类的,后来家里人让我在一家西餐厅当服务员,我只做了一天就辞职了。”

怀抱着电竞梦想的他,一个人从广州来到杭州,和朋友五个人组建了一支战队,参加TGA周赛,没想到很快就被淘汰了,战队也随之解散,其他的队员都选择了回家,只有诺言坚持了下来,辗转来到仙阁的青训营。

从最初不被家里人理解、到现在成为街坊四邻口中有出息的孩子,诺言只用了一年的时间。“现在我的家里人都会在网上看我的比赛,有时也会到现场。之前家里装修时,我给家里买了空调、电视,心里觉得还挺开心的。”诺言的脸上又挂上了骄傲的表情,就像一年前他指着“国服第一后裔”的称号向人展示时的样子,单纯而又可爱。

从替补到不可忽视的MVP

在eStar的队里,诺言是最小的一个,但在训练和生活中他却总是会站出来指导一下比自己大几岁的战队新人们。18岁的他,离开家里人的庇护,在离家一千多公里的地方开启新的生活,而他也已经习惯了。

18岁真王者 助力上单诺言:"没故事"的电竞彭于晏

eStarPro线下粉丝见面会,诺言和粉丝“开黑”。

“最开始刚来到战队的时候,谁都不认识,我特别怕生,所以都不说话也很腼腆,差不多两个礼拜之后吧,渐渐开始和队伍里的兄弟们敞开心扉了。当时和同宿舍的耍赖同岁,我们俩总在宿舍里聊天。”诺言开始回忆道。

秋季赛之前,诺言在eStar最好的朋友耍赖、兔子还有指尖相继离开战队,耍赖回到了老家,偶尔做做主播。最好的兄弟离开了自己,诺言比谁都难受:“想想就觉得他特别可惜,那么小,觉得他应该继续打下去,毕竟实力也很强。”兄弟的离开也在另一方面更加刺激了诺言,要更坚定地在职业选手的路上走下去。

18岁真王者 助力上单诺言:"没故事"的电竞彭于晏

诺言在赛场上专注地比赛

进入秋季赛,诺言从当初的新秀变成了战队不可或缺的火力点。出场27次,全部首发,并且连续入选最佳阵容。光环的背后往往是不为人知的努力和付出。诺言说:“基本上每场比赛打完我都会自己复盘一下,开团的时机好不好,操作是不是还有问题,平常没有训练赛时,我也会打打排位,发掘一下自己的小细节,通过打排位发掘一些适合自己的新英雄。”

“我现在已经是英雄海了!”诺言抬着下巴,又是那副熟悉的自信表情。为了安心训练,他把微博也暂时“托管”了,全部交给工作人员打理。

“其实我不太在意大家对我表现的评论,当时当替补时也没有觉得压抑,一直都很乐观,我相信只要做好自己,早晚都会有发光的一天。”赛季初,eStar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三连败的成绩一度被踢到了降级区,那几天队伍的气氛跌入谷底,一向乐天派的诺言一个人到俱乐部楼上的健身房里跑步,让自己慢慢调整。“我的心态还是挺好的,郁闷的时候,跑个十分钟步就慢慢调整过来了。”

我问诺言,从来都没拿到过冠军你会觉得遗憾吗?他没有一点儿停顿,笑呵呵地说:“冠军不是每年都有一个吗?也许过了这个赛季,你就不会再问我这个问题了!”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