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重点新闻 > 韩国人赢了LOL却丢星际2 暴雪粑粑砸重金也难救

韩国人赢了LOL却丢星际2 暴雪粑粑砸重金也难救

发布时间:16-11-02 10:11 来源:多玩 作者:佚名

52pk11月2日消息】与韩国统治《英雄联盟》S6比赛的辉煌情景相比,《星际争霸2》在这个国家的地位已然堪忧。随着SPL(Star Pro League -韩国《星际争霸》职业战队联赛)的停运,以及几支韩国相关战队的解散。我们似乎看到该游戏在韩国的颓废势头,虽然它是《星际争霸》的正统续作,并且在韩国之外的电竞市场有着一席之地,但在这里,这个曾经的“星际”强国,发生这样的事情可谓匪夷所思。

截止目前来看,局面产生的最大原因在于韩国自身。毕竟,一个地区的电竞项目生命力来源于当地战队水平、赞助商,以及观众。可惜的是,《星际2》在韩国的观众很少,它似乎一直没有被大规模接受,甚至属于一款小众游戏。如果你有留意多玩游戏网的海外TOP榜栏目,会发现它的名次实在尴尬。

韩国人赢了LOL却丢星际2 暴雪粑粑砸重金也难救

国人赢了LOL却丢星际2 暴雪重金难救

在如果我们回顾最初,会发现《星际2》在韩国的势头其实是向上发展的。直到KeSPA(韩国电竞联盟)强制终止“星际争霸:母巢之战”这个版本,后续的《星际2》在韩国本地并没有延续前辈的辉煌,在不愠不火了几年后,SPL也走到了尽头,而韩国的本土战队也只剩下Afreeca和Jin Air。

可是这两只本土战队的坚持,也因为其特殊理由:

Afreeca是因为他们对于《母巢之战》和《星际2》的热爱,并且因为背后有Afreeca这个视频网站的大力赞助。

至于Jin Air,它成立的原因在于赞助商Jin Air的老板女儿对于这个游戏非常有兴趣,所以这其中更多是处于个人兴趣,而并非商业化投资。

韩国人赢了LOL却丢星际2 暴雪粑粑砸重金也难救

此外,由于《星际2》从来没有得到大众接受,因此各个战队需要开除部分选手来维持编制,这就导致了韩国选手的流失海外。问题在于,暴雪已经公国锁区规则将这条路彻底扼杀。在加上此前的假赛丑闻更是雪上加霜,包括“Life”在内的顶尖选手给整个圈子带来无可挽回的伤害。

于是,我们看到了如今“KeSPA和SPL都完全退出《星际争霸2》”的局面,也没有人确定韩国明年还会有多少赛事举行。在这样的情况下,往往只有第一梯队的选手才能生存,但赛事减少所带来的相关利润减少,第一梯队又会面临着极不稳定的生存状况。长此以往,不得不说是一个恶性循环。

韩国人赢了LOL却丢星际2 暴雪粑粑砸重金也难救

当韩国在《英雄联盟》的赛场上势如破竹的时候,其一直以来的传统强项《星际争霸》却岌岌可危,不禁让人感到唏嘘。暴雪官方虽然曾表示要注资挽救韩国市场,可是究竟要投入多少钱才能见效,恐怕大家的心理都没谱。以粉丝经济为核心的电竞行业,就如所有流行事物一般,如果某款游戏的受众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发展起来,那么它的颓势将非常难以逆转。

TAG标签: 星际2 LOL 暴雪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