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重点新闻 > 现在VR头盔跟第一代iPhone差不多 硬件跑在内容前面

现在VR头盔跟第一代iPhone差不多 硬件跑在内容前面

发布时间:16-05-24 09:39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52PK 5月24日消息】VR头盔制造商相信2016年将是VR之年。HTC副总裁马克·墨提斯(Marc Metis)认为:“VR体验和我们之前获得的任何计算体验完全不同。”然而,内容制作者说的“故事”完全不一样,VR还没有为“黄金时段”做好准备。

正是因为理想和现实之间存在巨大的差距,意味着VR“宣传”的火车将会碰壁。根据我的个人经验,VR的演示样本是相当惊人的,问题在于:大多体验只存在演示之中。

硬件跑在内容前面

今年,一些备受吹捧的头盔进入市场,内容要多少钱?体验有多深?简答回答:不太多,相当浅。原因很简单,内容制作工作室Kaleidoscope VR(曾经举办过国际电影节)的主管雷恩·皮尼尔(Rene Pinnell)认为:“VR存在一个肮脏的小秘密:硬件跑在内容前面。”

VR还是很新的技术,今年推出的内容感觉更像演示样片,而不是完全成熟的产品。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原因很多。例如,商业模式不清晰,游戏除外,因为游戏可以通过Steam、Oculus Store和Google Play程序商店销售。另外,因为内容稀缺,根本不知道哪些管用,哪些不管用。

之前我们看到过同样的现象。比如电视诞生之初,RCA在技术上领先,它打造了第一个国家性广播电视网络NBC。如果没有内容,RCA无法销售电视,如果没有RCA的设备,内容无法传输,所以RCA两者都插上一脚。

相似的,VR硬件制造商也在努力丰富VR内容。

2015年6月,Facebook旗下的Oculus(Rift头盔制造商)承诺用1000万美元促进VR游戏的开发。上个月,HTC宣布投资1亿美元成立一个“加速”项目,帮助产业开发VR内容和软件。

VR内容制作工作室WEVR的联合创始人安东尼·巴特(Anthony Batt)认为:“在新硬件出现初期,硬件制造商有责任向创意社区提供资金支持。”例如,HTC、Kaleidoscope VR和WEVR已经为VR音乐视频提供了资助。

TAG标签: 虚拟现实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