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重点新闻 > 迪士尼游戏策略变革:走IP授权之路 不做发行商

迪士尼游戏策略变革:走IP授权之路 不做发行商

发布时间:16-05-11 14:07 来源:52pk原创 作者:夙愿

【52pk 5月11日消息】《美国队长3》的全球热映足以说明漫威的东家迪士尼在电影方面的蓬勃发展,但也无法掩盖其游戏业务遭遇滑铁卢的事实。就在今日,迪士尼方面正式宣布,其主打游戏《迪士尼无限》将迎来终结,而游戏的主要开发商雪崩工作室也已经关闭。

迪士尼游戏策略变革:走IP授权之路 不做发行商

迪士尼无限

《迪士尼无限》是一款以众多迪士尼动画明星为主角的开放世界沙盒游戏,截止目前,游戏已经推出到3.0版本,登陆了多个平台,许多喜爱迪士尼系列动漫的粉丝都或多或少对该作有所了解,游戏分为主题包和玩具箱两种玩法,其中的角色和场景也会根据迪士尼推出的作品而进行更新换代,先后推出了包括怪物大学、冰雪奇缘、复仇者联盟等等。但其中的角色大多不是免费的,需要额外购买实体玩具才能够使用。

迪士尼游戏策略变革:走IP授权之路 不做发行商

迪士尼无限推出的复联英雄

其实在游戏推出之初,《迪士尼无限》曾作为让迪士尼互动扭亏为盈的关键存在的,而的确早期的表现颇让人满意,上线十个月就创收5500万美金。但之后游戏的玩法并没有大的变革,早前让玩家感觉新鲜的玩法逐渐也变得乏味,但又没能有更有趣的后续内容接续,再加上实体玩具市场的衰落,都对游戏造成了冲击。

迪士尼无限的实体玩具

迪士尼无限的实体玩具

对于游戏终结的实际原因,迪士尼互动媒体公司的董事长Jimmy Pitaro解释说,《迪士尼无限》的市场占有率增长乏力,但游戏的开发成本非常高昂,因此在经过全面评估后,迪士尼决定停止制作该游戏。同时也修改了其在主机游戏领域的发展计划,今后将会完全采用IP授权的模式,不再自己制作游戏,主要开发团队雪崩工作室正式关闭,近300名开发者面临失业。

迪士尼游戏策略变革:走IP授权之路 不做发行商

雪崩工作室

虽然看起来似乎有些不近人情,但这对于迪士尼来说,同样也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因为它将耗费约1.47亿美元的巨额费用,来安顿被解雇的员工等,此外,该决定一公布,就引发了迪士尼6%的股票下跌,代价颇为惨重。

不过各位玩家和迪士尼粉丝也不必太担心,因为今后仍然会有迪士尼相关的游戏出现,只是迪士尼不会在作为开发商,而是会将IP进行授权,我们同样还是能够玩到各种以迪士尼角色为主角的游戏作品的。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