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重点新闻 > 熊猫TV生而不凡 王思聪步步为营搭建电竞帝国

熊猫TV生而不凡 王思聪步步为营搭建电竞帝国

发布时间:15-09-17 18:19 来源:52PK原创 作者:长乐X

【本文系52PK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近日,王校长发布长微博称熊猫TV将与21日正式开放测试,即便只是简单的宣布开放时间,校长依旧不改“老子有钱”的本色要“手持1000万”红包随机发给主播。如果是其他人说这话也许还会引起质疑,甚至会让人觉得讨厌。

因为这种说话方式和内容,根本就是为王思聪量身打造。王校长这看似漫不经心的虚招,实则招招诛心,只不过诛的是其他平台主播的心。

至少,目前没有任何一家游戏直播平台敢在公开场合说给主播送钱的。

其他主播:不拖欠就不错了……

这几天,各大媒体都在关注“国民老公投资英雄互娱,投资金额8000万!”

英雄互娱是什么?

熟悉游戏行业的人应该都有所了解,英雄互娱是一家移动电竞概念的新三板公司。旗下王牌产品《全民枪战》不仅让英雄互娱声名大噪,更让它成为国内第二大移动电竞游戏厂商,第一是腾讯。

6月,英雄互娱借壳成功上市新三板,那个时候市场估价便已高达200亿,所以,在移动电竞领域内,英雄互娱的实力不容小觑。都知道王校长的投资眼光一直都很毒辣,这一次他和他的普思资本再次用“买买买”的姿态,再次挑动了电竞行业的神经。连续的组合拳出击,让大家感慨的有钱真好的同时,也看到了王校长对于电竞行业的推动。

电子竞技最近因资本的大量涌入被完全引爆,虽然我们看到很多之前的电竞游戏都在衰落,不过从国家政策和社会关注程度来看,不得不说电竞是一个新兴的朝阳行业,即使这中间也有不少泡沫和乱象。

早在2011年,23岁的王思聪就已经组建了著名的IG电竞俱乐部,富二代,游戏,战队,这几个字加起来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玩票”,人们似乎对于“富二代”这样的群体报以天生的否定,所以早期我们经常看到报道介绍所贴标签是“中国首富独子”也或是网友戏称的“投胎小能手”。

初涉电竞圈的他也因嬉笑嘲讽,口无遮拦的性格受引发了不少争议,被认为不务正业的典型代表,究竟什么才是他的正业却谁也没有想过,子承父业接管万达集团,将地产行业再推向另一个高峰才能算一个青年才俊?回想一下媒体对于其他富二代的报道,再看看王思聪,你才发现,小王同学似乎并没有做什么太过分的事情。

在微博上和人吵吵架,和后宫团玩玩暧昧,总比撞人逃逸、和女明星纠缠不清来的更光明磊落。就是这些无伤大雅的新闻,才让王思聪从“首富独子”变成了“国民老公”。

甚至,王健林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会被记者问及儿子王思聪的情况。一直以来,王思聪用一种“屌丝”的形象,拉进了和粉丝的距离,不过最终让人改变对其印象的还是王思聪独具慧眼的投资意识

2013年,王健林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曾经说过:给儿子5亿,上当20次,干不好就回万达上班。王思聪回应,5亿早已被骗完。直至去年,王健林回应王思聪的投资小有进展。“小有进展”指的就是王思聪手中的普思投资在两年时间内,投出了五家上市公司,其中云游控股、乐逗游戏都是知名的游戏厂商。

一般来说,国内的投资公司如果能投出一个IPO就已经很了不起了,而王思聪一下子就中了五个,从普思的投资行为来看,王思聪只投资新兴行业,而且投资的都是行业中的前三,甚至第一。很多和王校长合作过的人接受采访时都表示他是一个雷厉风行的人,逻辑强,效率高,从不客套寒暄,都是直接进入主题,先做朋友,再谈生意是他的投资哲学。所以,你以为王校长这两年只顾着和女模传绯闻,和明星吵架了吗?

四年前,王思聪组建IG,在微博上高调宣布将入驻电竞圈的时候,今天的一切其实就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计划。9月5日,王思聪在微博上面高调宣布出任熊猫TVCEO的消息掀起了行业巨浪,据悉大批主播已经入驻,游戏直播行业的格局将有可能因为王校长的加入而被打破

王思聪对于游戏行业的热爱人尽皆知,从组建IG战队开始,他从一个点对电竞行业甚至游戏圈进行纵向布局,除了拥有普思投资、游戏厂商、直播平台的资源之外,王校长还拥有战队、有人脉,还拥有乐视体育、万达院线以及一系列隐藏的资源。可以看出,王思聪在游戏产业中已经打造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从电子游戏制作、渠道、比赛上下游产业等,他都得以成功进入,基础的游戏产业入驻根基已经非常牢固。

6月18日,香蕉计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注册,9月2日,四家“香蕉计划”公司同日注册,涉及体育、娱乐、音乐、游戏等多方内容,每家公司注册资本均为1000万,而这四家公司,都将和熊猫TV产生密切关系,从明星直播变现,到横跨游戏、体育、音乐等多个产业,从明星培养到周边产品的衍生,王思聪这一局棋局的布阵越来越大。而从游戏圈最近几年的发展开看,互联网+的泛娱乐的出现,从游戏切入到文化的传播以及内容产业的丰富将成为未来20年内游戏发展的主流走势。

从点入手深化纵向发展之后是多产业的横向布局,王思聪嬉笑怒骂之间,用看似云淡风轻的行动却完成了产业的多层次发展。回到最初的问题,王思聪入驻电竞是不是一次富二代的玩票行为?在接受BBC采访中,王思聪深刻分析了玩家的特性和电竞风靡的原因,可以看出,王思聪并不是一个单纯玩票的富二代。对于电子竞技和国内游戏行业的发展,他有个人的理解和抱负。

如今,和英雄互娱的合作则是对电子竞技产业的二次挖掘,而他的目标是——“移动电竞”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