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重点新闻 > 90后少年沉迷网游 一个月体重骤降二十斤

90后少年沉迷网游 一个月体重骤降二十斤

发布时间:13-08-29 00:52 来源:官方 作者:

最近有件事让邹女士颇为烦恼,自己才15岁体重就达160多斤的儿子自从最近迷上一款仙侠类游戏后,仅仅一个月体重骤降二十多斤,虽然体重是降了不少,但是邹女士更担心儿子的学习,经常玩游戏,课业到时候跟得上吗?

90后少年沉迷网游 一个月体重骤降二十斤

据悉,邹女士的儿子小林(化名)今年15岁,而从小就吃尽苦头的邹女士为了让儿子不再受苦,也是百般呵护,对其要求也是尽量满足。甚至到目前为止,邹女士就连洗碗、扫地这种平常不过的家务活都没舍得让儿子做过。

由于长期的溺爱,造成小林的饮食营养过剩加上缺乏运动,年纪轻轻的小林体重已达160斤。变胖后的小林变的孤僻和慵懒,闲暇时间基本当起沙发土豆,暑假期间整天基本抱着碳酸饮料和薯片窝在家睡觉、看电视、上网,基本不和其他同学一起出去玩。

对此邹女士跟他老公也渐渐变的十分无奈,开始尝试带儿子出去跑山、游泳参加体育运动,但是每次登山还没爬多久,小林就气喘吁吁、满头大汗,衣服全部湿透,感觉整个人刚从水里泡过一样。看到这情景邹女士有开始心疼起儿子,所以每次都是草草结束,数次放弃以后,邹女士夫妻俩对小林也算放弃,认为儿子虽然胖,但是至少没出去干坏事,就任由他去。

不过他们发现,小林最近好像有点不正常,自从他迷上硬汉泰森代言的《仙侠世界》后,经常一玩就是四五个小时,仅一个月发现其体重由原来的160斤骤降到140下降二十多斤,起初邹女士以为儿子是不是得了大病,还带他去各大医院检查身体,不过并没发现啥大碍。后来他发现小林沉迷《仙侠世界》后吃喝游戏没有规律,同时对碳酸饮料和垃圾食品的依赖变少。

为此邹女士特别矛盾,一方面,儿子小林的体重确实是降下来。另一方面,儿子这样沉迷这个游戏,经常饮食不规律,会不会给正在长身体的儿子带来危害,而且马上就要开学,儿子暑假作业还没完成,学习能跟的上吗?

为此有专家给出建议:首先,与孩子达成协议,控制其游戏时间,告知学生的义务与责任,同时让小林回到正常的生活节奏,并合理的控制饮食,少吃垃圾食品、多吃水果和蔬菜。其次家长要有意的给孩子每天安排一定的体育运动时间,平时能走路的场合尽量不坐车,尽可能步行上下楼梯。这样不仅能控制体重,同时还能增强身体各部位的柔韧性和协调性,并接受一定量的紫外线照射,有利于体内维生素D的合成,保证骨骼的健康发育。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