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重点新闻 > 社交游戏公司Zynga提交IPO申请 拟融资10亿美元

社交游戏公司Zynga提交IPO申请 拟融资10亿美元

发布时间:11-07-02 10:18 来源:互联网 作者:

7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社交游戏开发商Zynga周五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在美国市场IPO(首次公开募股)上市的初步申请,拟筹集最多10亿美元资金,承销商为摩根士丹利、美银美林、巴克莱资本、高盛、摩根大通以及ALLEN & COMPANY LLC。

但Zynga没有透露计划上市的交易所,也没有公布股票代码。

Zynga成立于2007年,目前拥有2000多名员工,月独立用户访问量1.48亿人,用户遍及166个国家。每月活跃用户2.32亿人(一位用户会玩多款游戏),每天全球用户玩Zynga游戏的时间达到了20亿分钟。

Zynga在招股书中表示,筹资所得将用于增加资本,提高财务灵活性,增强在市场的地位。该公司计划将筹资所得用于一般公司用途,包括:补充运营资本、开发游戏、营销活动以及资本支出;部分所得将用于收购或投资对公司业务构成补充的业务、技术或其他资产;部分资金将用于Zynga.org慈善计划。

Zynga表示,在确定用途之前,计划将融资所得投资于货币市场基金、存托凭证、商业票据以及政府担保债券等短期投资级付息证券。

Zynga将是首个收入主要来自于虚拟商品销售的上市公司。公司名字来源于创始人马克?平库斯的美国斗牛犬。Zynga的热门游戏包括CityVille、Empires & Allies、FarmVille 以及Mafia Wars。

按照美国公认会计准则,Zynga去年收入5.975亿美元,2009年为1.215亿美元。今年第一季度Zynga收入总计2.354亿美元。该公司去年实现利润2790万美元,2009年为亏损5280万美元。

Zynga与社交网站Facebook有非常密切的合作关系。2010年,Zynga和Facebook达成了为期5年的合作协议,同意在游戏中使用Facebook虚拟货币Credits。Facebook Credits通用于Facebook平台上的所有游戏,可以更为便捷地进行小额支付。但Facebook将从中提成30%。

去年12月31日,Zynga有69%的应收账款来自于Facebook,而今年3月31日这一比例更是达到了82%。

Zynga在IPO申请中表示,公司业务的主要风险是游戏产品依赖于Facebook;其未来的风险包括了Facebook能够限制Zynga使用其平台,或者是修改服务条款,调整Facebook与游戏开发者共享用户个人信息以及资费的问题。

Zynga还透露,公司几乎所有收入都来自于比例很小的付费用户,大部分用户都是免费的,且不愿购买任何虚拟商品。但该公司没有透露付费用户的具体比例。

TAG标签: 社交游戏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